风言帆语

海风习习,静拂孤帆。只言片语记人生。

"整个春天,直至夏天,都是生命力独享风流的季节。长风沛雨,艳阳明月。那时田野被喜悦铺满,天地间充斥着生的豪情,风里梦里也全是不屈不挠的欲望。"


正文

年末的一波三折

(2022-12-31 11:46:37) 下一个

家里的另一辆车要更新牌照登记了,要求是先做排气测试。这辆车不常开,这次一不留神,竟搁置了两个月未理。等我好不容易闲下来准备开它去加油站时,却怎么也发不起来了,连车钥匙都没电了。估计是电池的问题,于是给AAA打电话,让人来检查。因为最近的寒冷天气,AAA将requests分成等级。死在路边的车辆优先处理,像我这样停在家里的车就次而处之。等了两个小时终于来电话了,说技工要一个小时后到。我算算时间要到五点左右了。天色渐暗,即使修好了加油站也关门了,于是就取消了这次服务。

第二天我一早就给AAA打电话,这次稍微快些。一个多小时后,技工来了,一检查,果然是电池没电了,他忽悠我买他的电池。我一是着急去做测试,二是也不想再麻烦了,于是就上了他的贼船,付了费,让他装上了新电池。一打火,车子满血复活。我心欢喜,开车径直去了加油站。不知是否因为年底的原因,队排得老长。我耐心等了两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了。谁知车子进去不到三分钟就出来了,车工说有几项指标还没有ready,让我到高速公路上跑四十英里再来。是不是新换的电池都需要这样做?唉,没文化害死人呐。打开Google Map一看,高速路上一片红。算了,我只好悻悻地打道回府,决定明天一早上高速跑一圈再来。

第三天早早起床,准备把马拉出来溜溜。一出门,浓雾弥漫,心里就有些打退堂鼓。可是此次不去,再加上新年假期,又不知要拖到什么时候。于是我心一横,一头就扎进了浓雾。外面能见度很低,路两旁的建筑只显出暗暗的轮廓,像一个个庞大的怪兽蹲守着。两旁的街灯不见杆子,只见灯光在雾气中漂浮着,像神秘的飞碟一样。高速上车子竟不少,可能都是赶着回家过新年。我锁定慢车道,抱着我是蜗牛我怕谁的心态,全神贯注,好不容易将车开到了距家二十英里的Trader Joe's,买了两罐燕麦,也算是对得起油费。然后又蜗牛般慢慢开回来,直接去了加油站。

还是很长的队伍。雾锁重山我都闯过来了,还怕静静的等待?排,这次死磕到底。等了一个半小时后,轮到我了。二十分钟后,当车工把测试通过的单子递给我时,浓雾已散,我的心情就像天空一样晴朗起来。战士打靶把营归,拍拍车,老伙计,咱们唱着回家了。

这次的教训是,车子要常开一开,闲置太久容易出问题。老情人不能相忘,这一杯忘情水花了我几百刀。我决定以后每星期要和老情人约会一次,郊游踏青,唱唱老情歌,要让他保持宝刀不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