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秘密

我已经回到原地,而你已经不在
正文

Yesterday

(2005-12-12 06:26:13) 下一个
昨晚,给M简单做了晚饭,送过去,车竟然出了问题。9点多回来,天很冷,M也没有电话过来问我到家了没有,原来就是那种很自然的关心,会电话来问我到家了没有,现在却是没有了那种问候。有些事情,心里没有了关心,自然也就没了行动,很多事情都变了。 仔细想一想,其实我已经没有任何期待了,对M的问候,和那种和过去一样的关心,我都没有期待了。我努力想和过去一样,可面对那种隔阂和虚伪的客套,我想我已经冷了下来,我们又回到了普通朋友的状态。从4月份到M那里吃了第一顿饭,到今天八个月过去,我们终于又像起点时候一样。 想想昨天的晚饭,我想应该还算是愉快的,M吃得开心吃得饱,我也就是快乐的。听说他一天都没吃饭,我心里还是不安的,但只是短暂的一瞬。我想,M给我的客套、感激和疏远已经把我渐渐的推远了。心里有没有默契,很明显。 我明显能感觉到一切和过去不一样,有些问题在我,因为我感觉到自己渐渐冷下来,因为他的客套,因为他的陌生。和过去那两个月我们相处相比较,我想我无法接受这些变化,他再没有让我进卧室去听他的音乐,也没有那种很默契的眼神,有时候他的这种疏远真的是一种刺伤。 他很少在网上和我聊天了,但是吃饭的那会儿,他所说的都是怎么和女孩在网上聊天,女孩子在他的MSN上找我等等。也许我在网上的时候,他假装隐身或者把我block住,所以我根本就见不到他,也许是我多心了,但是那时候,我真的感觉不到我很舒服,可是我已经不会告诉他了。 有时候在灯光下,我觉得他的脸很陌生,甚至比我第一次看到他还陌生。冬天,原来就是这么来的。 我回到家,没有等他的电话,他也没有打来。不期待就不会失望。没想到他给我发来一首歌,披头士的yesterday。说是他从前提到过。 我起初有点困惑,但是听着听着那首歌,我的眼泪忍不住就在眼眶里了,我想起了我们短短的几个月时间朝夕相处仿佛家人一样相处,那些温暖快乐和相互关心,我想起他给我的每一份感动,M,不是我要离开我们的昨天,不是我不珍惜,是你对我疏远,对于这种隔阂和距离,我无能为力。 M,我不知道你为何要给我这首歌,你在责备我的冷淡么?还是在给我什么暗示?可是我已经不想再猜下去,我已经错了一次,迷途知返,亡羊补牢,已然空荡荡。 当我要冷静远离的时候,M,请你不要让我听到这首歌,默契不是歌词和旋律,而是两个人心中自然的感觉。一个人冷,另一个人不会永远温暖下去。 当心中的遗憾多于后悔,我们就可以坦然离开。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