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秘密

我已经回到原地,而你已经不在
正文

回不到过去

(2005-12-09 19:16:12) 下一个
M,我这些天一直想对你说些话,你都疏于和我联系,也许是我太敏感了,我知道你学习忙,不忍心打搅你。又不知道怎么说。 我发现,没有你的温暖友情在身边,我变得很消沉,我习惯了那样轻松而且真挚的日子。我今天整一天,都放弃了实验,彻头彻尾的堕落,什么都没有做。我想和你好好谈谈,而你在电话那端那样的彬彬有礼,忙碌不堪,我能感觉到你的厌倦和疏远,自己又不知道说些什么。自己也就更加的郁闷。 我想对你说明的是,我心里真的没有一点肮脏的念头,也许我对你说那些话的片刻仅仅是一种暧昧的感受,那么现在,我可以对你说,可能我自己误会了自己,对于我,你是和我最默契的好朋友好兄弟,可以给我一种精神上的支持,甚至事业上的互助,在生活中,也有那么多的愉悦。 可以说,我现在已经完完全全回到了过去的状态。而你已经不在,是不是? 我非常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从认识开始,到那样的每日默契,到亲如家人的温暖。我习惯了每天放学接听你的电话,我习惯了你的车等在钟楼下,我习惯了你每天深夜打电话来我们呵着气说几点了,我习惯了我们一起吃饭你夸我做的饭好吃,我习惯了我们肆无忌惮的开玩笑躺在地毯上听音乐,我习惯了监督你学习到深夜你说有个人监督是挺好的。 我想我错误的判断了自己的感情,我得到了一个手足,但是又失去了他。 我曾经问你:我有没有让你不舒服过,不开心过。你说没有。 那么,你疏远我的唯一理由就是那天我对你说的话。我想我错了。一个朋友说我也许心里更多的是那种对家庭亲人,对父兄一般的依恋,我明白了自己,回头再看,所有的快乐都已经不在。 那天和你沟通之前,我的学习一塌糊涂。那天晚上,你用自己的宝贵时间和我聊了很久,我想你是担心我,怕我不开心,你说你会对我像从前一样,可是M,不一样的,你心里有了隔阂,怎么还会一样。也许你会说,没有啊,我忙。可是M,我觉得不是我敏感,你问问你自己,是不是在疏远我? 和你沟通之后那天,我开心得像一个孩子,我觉得我的兄弟我的温暖又回来了,那一天我学习状态非常好。我以为你还会像从前一样约我吃饭,要接我回家,晚上给我个电话,两个人调侃一番,那天我是用感恩的心情来做一切事情的,而且做得非常好,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回到从前那种宁静的心态。 那天除了我自己的兴奋,什么也没有,你也没来电话,没有消息。第二天清晨,我躺在床上,想啊想啊,我终于看到了我们的距离与隔阂,疏远一个人,不需要言语,真的,我理解你忙,你以前有没有事情都是电话来的。我打过去,你是那么彬彬有礼,说谢谢,感谢我打电话来。我不能说什么了,你的态度放一块石头在我心里。我希望我们没有任何隔阂和距离,像从前一样,人为的距离是最不可逾越的。那天开始下大雪,我的实验也一塌糊涂。那天我有些糊涂了,做实验做到很晚,你的电话我都没接到,然后一个人冰天雪地地回家。晚上如果我不给你电话,也许你就再也不打来。然后又是一天,你都没给我任何消息,我给你电话,你依然是那样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口吻。我想我的周末都会很消沉。 我现在后悔自己的错误,可是M,求你不要这样对我好不好?我只是想回到和过去一样。你过去对我做的一切我都感激,并且都珍惜。我希望你还愿意和我一起自习,带我去你们的机房等你。我们是好朋友好兄弟。 我向天上的主发誓,我真的没有任何邪念,真的。我还在等你的电话,等你的MSN,等你说啊哼,等你请我吃答应了的那顿火锅,等你给我一个温暖单纯的拥抱。 可是我知道,我再也等不来。你说的对我像从前一样,也许只是一个冬天的安慰。我想我是多么的愚蠢,丢失了2005年我得到的最珍贵的温暖,那轻松愉悦的电话,那每天快乐的共餐,那温暖的回家顺风车,还有我们最单纯的欢笑。 我时常回想起周日之前,那每天我都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一点也不混乱,但是这几天我混乱的不知道做些什么。 我很痛苦,因为我就是这样的性格,有点精神鼓励做什么事情都可以是超人,有点打击和失落就会不知所以。但是我还不是很喜欢诉说,我不想再干扰你的世界,你这样对我,有你的理由,我尊重你,并且感谢你。 已经很久,都不敢再听古典音乐,那样想起我们之间的默契和快乐,更加的寂寞和难过。 也许只是在这里诉说一下吧。我不忍看我们那天的聊天纪录,我以为我们回到了过去,但是这两天的压抑更加让我难过。 M,我还是决定离开你的友情,这次我并不是逃离,因为我明白自己并没有那种真正的出轨感情,我只是无法接受你给我的距离和客气,我不能再接受你的疏远,你的疏远也许是不想让我受伤害,可是这样我的心里更难受,因为已经没有那种伤害。 我不会告诉你,也许这些心情你理解不了,也许不想再理解。也许我误会了你,你可以说期末诸事繁忙,电话也没时间打,可是有过默契的两个人,心里还有没有温暖,我能感觉得到。朋友是没有要求的,只要你觉得好就好。 谢谢你,M,你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谢谢你。我的错误无法挽回,说完了,心情能舒服点,生活,还是要继续。 一盏黄黄旧旧的灯 时间在旁闷不吭声 寂寞下手毫无分寸不懂得轻重之分 沉默支撑跃过陌生 静静看著凌晨黄昏 你的身影失去平衡慢慢下沉 黑暗已在空中盘旋 该往哪我看不见 也许在梦的另一端 无法存活在真实的空间 想回到过去试著抱你在怀里 想看你的看的世界,想在你梦的画面 祇要在一起就能感觉温暖 想回到过去试著让故事继续 至少不再让你离我而去 分散时间的注意 这样挽留不知还来不来得及 想回到过去思绪不断阻挡著回忆 播放盲目的追寻 仍然空空荡荡灰蒙蒙的夜晚 睡意又不知躲到哪去 一转身孤单已躺在身旁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eiyisi 回复 悄悄话 在城里逛的时候偶然看到你的博客,希望你现在一切都好了吧。那时的博客好像很纠结很痛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