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看流年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想要的都拥有 得不到的都释怀
正文

从我家的老人说新冠的开工之争

(2020-05-15 22:05:11) 下一个

我很粉Elon Musk. 几年前去家门口的Tesla 工厂参观,看到那些红色的自动组装汽车的机械手有序地在佑大的车间里工作,我的心对未来的世界充满期待。

Tesla的股票在疫情蔓延之前创了新高,我高兴地说孩子们的大学学费就靠它了。然后狂跌,朋友调侃我说大学学费别指望了,但是还有嫁妆还可以期待呀。然后禁足令实施工厂停工生活停止。在家里的日子时间流淌得很慢。州长终于同意复工,但是县里卫生部门不允许复工。Elon怒了,因为在上海的工厂只停工了两周,Tesla是最后一个美国汽车制造公司仍旧没有复工的。卖掉所有加州房产,选择Austin或者Tulsa做工厂迁移的地点。行动力超强,真正干实业的人。我非常同情他,祝愿他能够实现所有的梦想,为人类文明创造新的机会。

这次的病毒真的很不好对付,传染性这么强,虽然至死率就是个“大号的流感”。但是因为有基础病的和老年人死亡率很高,在保护老弱的人道理念和恢复经济保证大多数健康人的生存之道之间,我相信即使对于Iron Man Elon Musk来说,选择也同样是艰难的。

来到美国已经二十多年了,我对西方国家的老人对于生死的态度很赞同。他们许多人相信天堂,死亡对他们来说是解脱是去一个美好的地方。所以新冠病人垂危时护士让他们和亲人电话告别,这也是所有人善待彼此珍惜生命的一个仪式吧。

我的父母一天天老迈,但是脾气越来越差,和身边照顾他们的人吵架(包括我的兄姊),保姆换了一个又一个。有时候我翻开旧照片,眼泪止不住,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哪里去了?时间和更加安逸富足的生活把他们变成了精神病人还是思想狭隘语言恶毒的人?

看到父母的老年生活,我对自己的暮年没有了幻想。过几年空巢之后我就要周游世界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被金钱诱惑不被生活或子女所累,把剩下的健康的日子过得充实。真的不想要那么长寿,不自由 毋宁死。为了生而生有什么意思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