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鹰

生活中的大事小事
正文

喝一壶画一辐

(2023-05-14 13:38:49) 下一个

喝一壶画一辐

我住在郊区的一个小城镇,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各色商店,酒店应有尽有。饭店和酒店都很热心文化活动, 我们文化艺术委员会在两个饭店里办过画展。一个小酒店晚上时不时邀请附近的乐队来表演助兴。这次我们决定办一次画画活动。我们去年办过一次户外的,很是受欢迎。这次活动打算在室内进行,于是就和一个大一点的酒楼联系。酒楼的二层是办宴会和婚礼的,宴会毕竟有限所以挺欢迎我们的。

我们在Facebook上发表广告,活动名为Sip & Paint(挺押韵的)5:00 到7:00。参加的人交$30的报名费。我们提供笔墨纸砚外加一杯免费的酒水。很快就有45 人报名,实是出乎我们的意料。于是我们就买画架,颜料,油画布。我们的一个成员是中学教师,捐了大小画笔。零七碎八的碗碟,抹布,水盆也都凑齐了。到了日子我们提前一个钟头都赶到了。于是拼桌子,铺桌布,摆椅子, 一顿乱忙。桌子摆了长长的三行,椅子也摆在两边。然后把画架和画布摆好。颜料挤出到盘子里,涮笔水加到杯子里。我们还没忙完呢,画画的人们就来了。大家打招呼,找座位,取酒水,终于都做停当了。我左右一看,来的人尽是大妈和老太太。想来大伯和老头儿没事干都去打高尔夫球了。

我们的一个成员Jeff,是教师。要画的是一幅风景画。先从背景的树画起。Jeff做了示范,大家就画了起来。我来回走了几圈,发现这些人水平参杂不齐,有的还可算画,有些就整个是涂了, 不过个个都画的有滋有味。 我偷偷问Jeff要不要教教下笔和笔画。他笑着说能画就好,不用太专业。一会儿就有人开始买吃的。我才懂了为什么饭店都欢迎我们,生意大为增加。我看到这些人和一口画几笔真是惬意。我顶佩服好些人一边喝一边涮笔。要是我一定把笔插到酒水杯子,或是更糟糕把涮笔水喝一口。

看着事事都有了规矩,我们也都买了吃的 吃起来了。吃完了我们又开始加水加颜料,还帮着Jeff回答问题。到了7:00 一点儿收手的希望都没有。Jeff真是个好老师,满脸带笑,从头到尾。到了8:30 大部分人都画的差不多了。于是我们就开始收拾了。画完的人都特骄傲,拿着照相机自拍,和教师拍照。 再和朋友们拿着画好的画合影。看着这么多人都兴高采烈的,就觉得累了一顿也挺值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