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鹰

生活中的大事小事
正文

恐怖动物

(2020-08-21 15:05:44) 下一个

恐怖动物

如果你家有菜园或花园,就一定知道兔子是天下最恐怖的动物。别看它的四个小爪子软乎乎的,刨起洞来比德国造的掘土机还来劲。早春我们把围墙下面的洞仔仔细细全堵上,过两个礼拜准给你挖出一个地下通道。那天我去种菜苗。发现一个兔子在菜园子里挖洞筑窝。我把它赶走,堵了洞种了菜。过两天去拔草,发现那个地方又有一个洞,而且洞口还堆着兔毛。我一想人家要生宝宝,赶走也太不近人情,又把草堆回去,由它去吧。果然过不久就看到小兔在在菜园子里啃豆苗,全都啃得秃秃的。另有一只拳头大的小家伙干脆住进了我的花园,烹琴煮鹤,把我的花全当点心吃了。不过只要一开门,它就一溜烟跑了,看着倒也有趣。有一天我竟然看到一只大兔子带着两只小兔子在后院草地上散步,真真是欺人太甚。我和兔子打架有经验了,叶子菜都种到花盆里,毛豆种到架子上的大盆里。兔子不吃辣椒和番茄。丝瓜,苦瓜,南瓜也可以平安长大。本来我以为这些家伙不吃黄瓜,可今年我看到黄瓜开花很多但没接瓜,仔细一看好几个小黄瓜头吊在藤上,想来也是可恶兔子的杰作了。我想今年就放任自流,甭管它们了,明年再说。我先生有一天忽然想到,如果这些兔子把这儿当成老家,明年领着亲戚朋友都来住可就没治了。但我还有最后一招,明年我花园里添些玫瑰,菜园子里全种番茄,气死这些小兔崽子。

松鼠偷鸟食是一大天才。我刚开始把鸟食小屋挂出去时,一天鸟食就没了。我想没看到院子里有这么多鸟啊。添了几回食才发现全被松鼠吃掉了。把小食盒挪到树枝头上,松鼠几下就从树枝上串到食盒上面,两个小脚抱住树枝,倒吊下来大嚼一顿。后来我在树旁边栽了一个柱子,把鸟食盒挂上去。若不是我亲眼看到,肯定不信。小松鼠抱着一根树枝一悠,一下子正好跳到食盒底座上。食盒晃来晃去,它也跟着晃,等食盒停下来,它就坐下来不慌不忙的吃了个够。我在草地上栽了两根柱子,拉了一条绳子,把鸟食盒挂在中间。自以为得意。谁知小松鼠从柱子爬上去,用四个小爪子抱着绳子,一会就到了食盒那儿,翻过来到食盒上吃的有滋有味。我没辙了,自认黔驴技穷。我有个朋友不服气,君子和牛斗气。把饮料瓶底扎了洞,串在绳上,然后把鸟食盒挂在绳子中间。开始还挺顶事,瓶子太大,小松鼠抱不住,从瓶子上面走,瓶子一转咕咚一下就掉下来。谁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松鼠掉了几回竟然学会了走钢丝。它把大尾巴当降落伞,左右平衡,从一个一个瓶子上走过去,又把鸟食吃个精光。只好彻底认栽。我去和我们附近的自摘农场的女主人聊天,抱怨小松鼠太不像话。她说你怎么回事,我把食盒装了食喂松鼠,小鸟老来偷食吃。这可真是仁者喂仁,智者喂智了。

我的朋友搬到山上的豪宅住,整天抱怨鹿把花木都吃了。我说这可是强盗逻辑,你占了人家鹿的地盘,还好意思说鹿的坏话。今年我们附近闹鹿荒,前院每年盛开的百合花全被吃了。我每年秋天把木芙蓉剪掉,春天就长出一人多高的树丛,甚是好看。今年怎么长得这么慢。仔细一看全被鹿啃掉了半截。我也不好意思抱怨,可见风凉话不是好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草原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佩竹白露' 的评论 :
太对了。 我可以吃的就是半截黄瓜,半截豇豆, 和青番茄。
佩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生动! 仿佛画面就在眼前! 非常有同感! 我家后院是啥都种不了,但却像小小动物园, 除了松鼠, 兔子,鹿以外。 还有蛇,负鼠,土拨鼠, 各种鸟。
佩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生动! 仿佛画面就在眼前! 非常有同感! 我家后院是啥都种不了,
草原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废话多多' 的评论 :
说了也无妨, 救不了豆角至少出出恶气
草原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承奖,承奖。认输是唯一出路!!
草原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天谢地, 着实精辟。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松鼠不进驻您的阁楼搭窝生崽,您就算烧高香了,花园里想咋折腾就让它们咋折腾吧。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栩栩如生!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身有体会。 我早已认输,斗不过鹿, 也斗不过小松鼠和兔子。菜畦子早已拆掉。花坛只剩下几种荆棘花草。顺便说, 小松鼠是花痴。在吊花篮的花簇中洋洋得意。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种了多年的豆子,一直与兔子相安无事。今年它们却把豆子苗吃的一干二净。不说也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