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听说王朔出了新书

(2022-08-29 07:41:35) 下一个

看他的书是上学的时候我哥给我推荐的,

然后就把他所有的书都读完了。

他写得故事是那么有趣、他的叙述方式是那么有魅力,

他的语言犀利、真实、顽劣、风趣、忧伤.......

我猜,那个年代,凡是读过他的小说的人

都被他圈粉了,即使这么多年过去后,

我们仍然初心未变哈哈哈.....

 

很多年以前的一天,我哥回家突然问我:

你觉得王朔长什么样子的?

我想了想,我感觉他很清秀、严肃。

然后,看见我哥把一本杂志拿了出来给我看了一张人像......

这就是王朔吗?我很吃惊!

我哥看着他的图片回答:也出乎我的想象。

 

后来,我们能看到王朔的电视访谈节目了,

他歪歪扭扭的坐姿和痞气毫无遮掩,

我们很喜欢他的真实,幽默。

但是甚至到现在,

我仍然觉得他的小说与他外表有很大的落差,

他小说里的男性人物形象冷静、洒脱、严肃、敏感、聪明、

幽默、阴郁、有坚持也会妥协、多情又专情、坚强又脆弱.......

 

总之,我觉得王朔本人也是个矛盾综合体,

这些特质成就了他这个时代最具影响力和魅力的作家。

我们喜欢他的真实。

 

王朔也很有女人缘,他当初是为了徐静蕾放弃了家庭不得而知,

现在的女友大概是王子文吧?也不得而知。

无论怎样,都祝他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