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罐啤酒

(2020-11-21 06:24:02) 下一个

就为一罐最便宜的Molson carling dry.......

得从昨晚说起--------

晚上四点我就回家做了顿简单的晚餐,然后六点之前回到

店里继续工作,因为雷欧要去跟买家谈一下他们下的offer 。

一进店里坐在椅子上,倦意袭来!

我没精打采地应付顾客,就看见一个走路踢里邋遢的家伙

进来买饮料,还时不时地回头看我.....让我顿感烦躁起来,

因为经验告诉我这是个难缠的非偷即抢的顾客。

果不其然,应付走所有顾客后,他让我过去帮他找那瓶饮料,

因为拿酒的时候不知道放哪了,我帮他找到后,看着他拿着

一瓶饮料三罐啤酒往柜台走,等我收钱的时候,只见柜台上

摆着两罐酒和一瓶饮料!

我真的很烦躁!

没好气地让他拿出来另一罐酒,他不承认,给我各种抵赖装

糊涂,我看见他衣袋鼓鼓的,让他拿出来就是不肯。

气的我走出柜台从他兜里直接掏出来那罐啤酒。

他气急败坏推我,“fuck you!" 念起二字经!

并且还开始威胁我举起胳膊....见我没有任何害怕退缩的样子,

就继续骂人往门口走,我让他滚出去,否则报警。

他气急败坏地拽下门上的铁风铃向我砸过来!

风铃挂到了我脸颊,让我瞬间热血沸腾!再也控制不了情绪,

拿起柜台上一罐啤酒追出门去!

这个畜生还不紧不慢地挪着步,我一边瞄准他后脑勺一边

还给他二字经———就投掷了过去!(有两个路人干脆站住看着这一幕)

可惜!

没中!

只是重重地打在了他后背上!

女儿这时候也冲下楼,我怕她担心连忙把她带进店里.....

不用解释,她知道又是小偷!

可是,这次她忍不住笑了,我问她问什么笑呢?

她说:“本来我真的很同情你妈妈!可是我看到你用一个非常

标准的姿势扔出去那罐啤酒砸那个小偷的时候,我真的真的是

忍不住笑了哈哈哈哈......”

我这才想起那罐啤酒,出门去找,没了,被那个畜生捡走了……

碰到新买了隔壁房子的意大利小伙子安东尼奥跟女朋友回来了,

问我发生什么事?

我说就是一个小偷,他急忙问我小偷往哪里跑了?

我刚手指了一下方向,安东尼奥就以百米速度跑了出去!

这次我是真的担心了,万一他们碰上了再发生暴力纠葛就麻烦

大了了呀!

就声嘶力竭地喊着:安东!回来!

等到小伙子总算回头了,才送了一口气!

这时候吃瓜群众纷纷走过来慰问,安东尼奥更是严肃地告诉我,

以后再碰到小偷立刻过来找他!并且一定要我给他看看录像。

雷欧也回来了,听完了就说:“报警吧!别嫌麻烦了!”

最后给警察看录像,写事情经过.....整整地折腾了一晚上。

 

上楼以后,才真的开始后悔,也特别沮丧,并不是为了那罐酒,

更不是那个小偷,而是我那暴躁的脾气,无论磨励了多久.......

还是会一犯再犯,这个藏在基因里坏毛病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