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仙客来

(2022-02-19 11:14:00) 下一个

仙客来


 

我一向对文学城的论坛名不以为然,全城50个没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文化艺术板块也没有。我以为文学城的规矩是既已定不可易,然而前一段时间看到爱是有缘改成了爱的星空,虽然也并没有什么大不同,可让我知道心是可以动一动的。可我也没想到什么合适的名来为茶轩易名。

 

昨儿见丹儿说到仙客来,我忽然心中一动。如果将品茶小轩易名为仙客来该有多么美!

 

仙客来(学名:Cyclamen persicum),别名萝卜海棠、兔耳花、兔子花、一品冠、篝火花、翻瓣莲,是紫金牛科报春花科仙客来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仙客来性喜温暖,怕炎热,是一种普遍种植的鲜花,适合种植于室内花盆,冬季则需温室种植。仙客来的某些栽培品种有浓郁的香气,而有些香气淡或无香气。“仙客来”一词来自学名Cyclamen的音译,由于音译巧妙,使得花名有“仙客翩翩而至”的寓意。

 

这仙客来难道不是正正合适的名字吗?无论是字面的意思还是蕴含的意思,紫金 牛科!报春 花科!世上还有比牛更牛,比花更美的事物吗?

 

大家茶余饭后百无聊赖之际忽然思及茶坛,便说,到仙客来喝杯清茶,闲聊几句去!

 

于是各路神仙,骑白马的,骑白鹿的,骑白象的,骑金毛犼的,骑青毛狮子的,骑大鹏鸟的,骑青牛的,骑炽焰金睛兽的,,,,,,,便一齐来了!赤脚大仙坐轿子小仙也来了,来之后,笑闹的笑闹,吵嘴的吵嘴,打架的打架,哭诉的哭诉,发牢骚的发牢骚,,,,,,,


 

近日正好老庄主在,一灯大师在,立在,石凳也醒来了,师太也有空闲,为版,丹儿,觉得我说的意见怎么样呢?还有雪莲,阿紫,薇薇,卿宝,露珠,铃兰,小谢,清溢,古猿,凡人,和别的我不熟悉的网友们,你们的意见呢?还可以去问问衡山老道,老花猫,情水河谷,,,,


 

诸位,我这回是认真的。不是说笑。

 

唐静安十二月十六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