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低俗的训诫

(2023-03-26 17:34:53) 下一个

 

ChatGPT,铃兰叫他阿查,诞生不久,用过的人纷纷说,常常答非所问,颠三倒四,驴唇不对马嘴,你问关羽他答张飞,让他画幅人山人海的图,他就画出山,海,人,你让他画幅车水马龙,他就画出马,车,水,与一尾张牙舞爪的东海龙王的原形。很是有些弱 智的样子。 然而不过几日,智力突飞猛进,五分钟后, 它漂亮地完成指令, 提供 2 间酒店供选择, 与行程说明一并发至邮箱”使得铃兰大呼,“厉害了我的 ChatGPT, 弱-智这么快就治愈了!"

我是个寻常人,看到这里不禁一笑。然而,林木,看了竟说,“骂谁弱-智呢?这样公开骂街的标题,是违反文学城版规的。也是非常低俗的。”我看了林木的留言,不禁感慨,林木真不是个寻常人啊!

我想象他写留言时的面孔,不苟言笑的,一本正经的,活像个正在训诫人的中国公安。只是遵循的规矩不同,林木遵循的是文学城的版规。

讲到这里讲句题外话,文学城城主实在该引以为傲,如今文学城俨然已成了道德裁判所,而文学城衡量道德的标准或说铁律则是有没有被网管删过贴封过号。凡是被网管删过帖封过号的网民都可以被判定为道德败坏的人,反之从来没有被删过贴封过号的则是道德高尚的人。道德高尚的人可以时时警醒道德败坏的人,你被删贴封号,你不记得了吗?

铃兰,她一向是娇软的,慧黠的,写的文章天马行空自成一格,昨天因为说了句阿查弱 智,在自由民主的美国,居然遇上了个中国的公安!训斥她低俗!真是奇哉怪哉。低俗自然是不好的,然而,说句弱 智就是低俗么?即使算是低俗,难道民主社会不该给人低俗的权力么?我看林木就很低俗,许多网友也很低俗,但是我从来没有对他们说过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文字的驾驭能力和对世事的洞悉力, 让我羡慕死了, 不妒忌, 就是喜欢.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茶坛怪事真多,有的过分敏感,有的自大的可笑。连是否被删帖也成了评判道德的标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