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就是这么自信与浅薄

(2022-08-17 19:23:36) 下一个

我是山西人,先高祖上是开银行的。家里票号的声名不比日升昌低,家里的大院也不比乔家大院祁家大院小,家里满门能人,满库数不清的金银财宝。这是堕落后的家景。若往前看,到唐,是代代俊彦,诗人僧人比比皆是,居高堂庙宇,飘飘似神仙,到春秋,王公大臣层出不穷,三家分晋,我家算一家。再往前,就是轩辕氏了!

到了如今,我穿的,必是巴黎最有名的时装店购置来的,吃的,是全世界的出产全新有机食物的农场来的特供,鸡鸭鹅,猪牛羊,鳄鱼恐龙,蛋与奶,一律都是,我今晚所享用的kale是中国山西霍庄连夜空运来的,厨师烹制时女佣向我报告说碧绿叶上的露滴还在梗间滚动。我爱食水果,但不是普通的柑橘,葡萄,猕猴桃和香蕉,蓝莓芒果与产自高丽国的苹果梨,而是美国新英格兰地区市面罕见的百香果,释迦,莲雾山竹。

我的职业是个日本漫画家,冬天住在三藩临海的山顶豪宅里,喜欢躺在吊床上看前苏联笑话。刚刚我正坐在庭院里研究茶道,园丁采来了一捧夜来香,厨师忽然来至我的面前说,他想买一把580美金的旬刀,因为他用双立人拍蒜把刀拍断了!

我听了大怒,这真是岂有此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大梦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