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逝

那逝去的青春,一去不返的时光,为什么总是那样的美好,那样的让人向往
正文

往逝(2)

(2020-01-31 18:54:18) 下一个

2020年注定是一个多事之秋,一月未过,国内的病毒事件,国外的科比意外,让原本就没什么年味的我们,今年的春节更加冲淡了。再加上春节那段日子,我的工作异常忙碌,因此基本上我们今年没有什么庆祝,连往年最基本的饺子今年都没有包。但这并不能影响我的过年情节,反而更加让我怀念起小时候的过年。

小时候,一进腊月门,就开始嗅到浓浓的年味了。大街上卖和过年相关的东西多了起来,也就是所谓的年货。尤其是香烛烟花那种特殊的气味充满在空气当中,让人一下子就感觉到年关近了,整个大街上会感受到那种过年才有的喜气和躁动。家里也开始制备年货了,那时候生活还不富裕,因此要准备一些平时不舍得吃的饭食,好在正月里招待客人,当然自家吃的也要准备一些。我们家每年的惯例都要蒸上几锅馒头,卡子,豆包。炸带鱼,熏鲅鱼,灌香肠,打猪蹄子冻。这些大部分平时是吃不到的,因此大人总会叮嘱我说这些是招待客人的不能吃,而我总是也会趁大人不注意偷吃。然后家里还会大扫除,小孩子帮忙打扫卫生,印象中母亲会洗好多衣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