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院里的女孩儿们》(9)

(2023-07-17 18:51:10) 下一个

              《大院里的女孩儿们》(9)

 

         决决和择择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住我家隔壁那幢楼,她们比我大个把月。她俩虽说是双胞胎,但细看五官,差别还是蛮大的。决决是姐姐,脸长得稍微有些瘦,唇薄,眼睛显得有些灵气,脾气也不错。妹妹叫择择,脸腮微胖,下唇总是爱向右侧撇着,眼睛里总透着特务作案时一样的目光,她脾气还特大。

 

       这对双胞胎的父母是从东北迁来的,夫妻俩拉了另外十二家同乡结成帮派,在我们小区号称"十三太保"。双胞胎的爸爸是帮派里的老大,一天到晚的请客喝酒。她们的妈妈是个笑面虎,是笑里藏刀的主儿。她四十好几的年龄生了这对双胞胎,对姐妹俩极其宠腻,尤其是把妹妹择择惯得飞扬跋扈,经常打骂小朋友。姐姐决决倒还好,基本上还能和小朋友们和平相处。记得有次择择和院里小朋友们玩得不顺心,就踢周围的人,被其中一个男孩给推倒了,她就跑去搬来她妈收拾我们。孩子们都说是择择先打人,但择择矢口否认,一口咬定是那个男孩打她,还撒泼坐地上拼命哭嚎,结果她那笑面虎妈妈嘿嘿一笑,按住男孩,让择择踢了他三脚算是扯平。事后我们都骂笑面虎是世界上最凶残,最不讲理的坏女人。

 

       我最开始上学时,是和这对双胞胎一起入学的,都在一年级一班。因为我们住在同一个院里,又被分在同一个课后学习小组,决决是我这组的组长。每次小组一起写作业时,决决很负责,监督大家认真写作业,但择择却经常惹事生非,不是抢别人铅笔,就是拿人家的橡皮,特讨人嫌,惹得她姐都和她吵架。我们都不爱搭理择择,所以做完作业就只和决决一起玩,择择却硬要死皮赖脸地跟着我们。有一次我们在院外玩时,男孩子们一起去隐蔽处小便,让决决替我们放哨。没想到择择事后向她妈谎报说我们男孩让决决看我们的小JJ。笑面虎一听,把我们男孩找来列队一顿臭骂,威胁非要揪掉我们的小JJ不可,还骂我们是小流氓,并告到了学校。好在决决讲出了实情,我们最后才逃过一劫。

 

       我和这对双胞胎一起上了差不多一个月学的时候,校革命委员会的人以不够入学年龄为由把我清退出了学校,择择为此总笑话讽刺我,我就渐渐不再和这对双胞胎接触了。但是对择择这个坏女孩形象深深烙印在我记忆中。我小时候常听人说双胞胎的基本习性相同,但这对双胞胎却给了个反例。看来世上万物都有特例,不能一概而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