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院里的女孩儿们》(8)

(2023-07-16 18:48:14) 下一个

                《大院里的女孩儿们》(8)

 

       圆圆是三单元7号高叔叔家的独女,比我早上四年学。这姑娘算是名如其人吧,长得圆头,圆脸,圆眼,圆屁股,连胳膊腿都是圆柱型般对接在身体上的,只是她皮肤超好,又白又嫩的,算是为她增了些姿色。她妈成天介把她当成掌心里的宝,逢人便蹩着嘴角,拿腔拿调地夸自己的女儿如何如何仙美,惹得院里人都烦她们母女。圆圆也是我住的这幢楼里我唯一不喜欢的女孩,这不仅是因为我反感她妈瞎吹捧她,而且也因为她本人又娇又作。

 

        圆圆的家境不错。她爸是工程师,她妈是医生,家里挣有几个大子儿,所以一年四季总给圆圆买艳丽的衣服穿。每次圆圆一换穿新衣服就头上扎着彩带,肩上挎个小塑料包站在院里臭显摆。有时还让院里的孩子离她远点儿,说是怕弄脏了她的衣服。记得有一年夏天,我们一群孩子在院里玩打仗游戏,在院里摆放了好多杂物当阵地。圆圆自己不长眼,光顾着显耀她的"仙姿",裙子被摆放的树枝剐了一下,她就哭嚎着向她妈告状,说我们故意损坏她的裙子,导致她妈冲下楼,劈头盖脸就骂了我们一顿,圆圆还故意在一旁装腔假哭几声造势,恶心死我了。

 

       由于圆圆太作,院里几乎没人愿跟她玩,但她却越发爱穿得鲜艳博人眼球。不幸的是有一次隔壁楼有人养的一头羊不知为何发了情,兴冲冲地就朝她奔来,用羊头不停地顶她屁股,最后这只羊把她紧紧地顶在墙角处欲行好事,吓得她大惊失色地狂呼尖叫,但没人愿帮她,大家都围着看热闹,一直到羊主人出来解围。这也算是自讨苦吃吧,谁让她平时看不起别人。

 

        圆圆她妈总觉得自己女儿是个人才,嫌我们子弟学校不好,上中学时把圆圆转到老家还是什么其它地方上学去了。院里少了这么一位作女,大家都觉得挺好,也就渐渐把她淡忘了,但我对圆圆那臭显摆,爱作的形象一直有记忆。我常想,像她这样出格的女孩子长大了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人,谁敢娶她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