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晨起感悟

(2022-06-10 06:02:17) 下一个

人到中年 ---- 在胡思乱想中游走

 

睁开熬到周未的老花眼,

拉开为我遮羞的窗帘,

发现天阴着脸在哭。 

稀稀拉拉的雨水委屈地到处乱淌,,

也不知是谁欺负了天上那个总见不着面的老头,

惹得人家哭得这么情长,

是另外一个或几个老太太吗?

我是不得而知。

我只能伸长驼背上架着的褶皱纹脖子,  

尽力眺望得遥远些,

只为扩展我修炼多年的思想。

我想了许多不该想的事,

也想了许多本可以不愿想的人,

从地狱到天堂,

从美好的肮脏,

从正派到流氓,

思绪一片杂乱无章。

人到中年的男人啊,

蹒跚在生活的路上,

时而对前景展望。

时而又回首沮丧,

实际上过得很荒唐。

就如这清晨的雨水,

来来去去不过是走个过场。

 

2022. 06. 10 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