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岁月冲不淡的爱》第七章

(2022-05-06 06:39:38) 下一个

 

                                   第七章

 

        等到第三天傍晚雅娟回来时, 我一看她的脸色就知道芳的状况又有改善了. 雅娟告诉我她妈妈自从前天吃了些流食后, 气色恢复的不错, 讲话也有力气了. 她妈妈今天还跟她讲了一件事, 妈妈说她好像一直活在梦中, 而且要去一个不知名地方, 但有个人拉着她不让走, 也不知晓这人到底是谁. 然后雅娟神秘地冲着我说:"哎呀, 叔叔我咋觉得这个人就是您啊!" 说完我俩就面面相觑, 看着对方会意地笑了起来.

 

        第四天, 刘医生终于同意我去见芳了. 我特意换了件纯白的休闲T恤衫, 因为当年芳说喜欢我穿得干净整洁的样子. 临进病房前刘医生告诫我要控制好情绪, 可我还是没做到. 当我走进病房, 双眼一接触到芳的眼神时, 我的泪水便失控地涌了出来. 芳并没有马上认出我, 只是注视着我. 我走近病床前, 颤抖地开口叫了二声芳的小名, 芳才辨识出了我, 她伸手指着我说:"天呀!你, 你, 你终于来了!" 然后伸出枯瘦的双手抓紧我的双手, 几颗晶莹的泪淌出了她的眼角. 雅娟见状忙拿起纸巾边帮芳拭干净边小声劝道:" 妈, 您看您, 您见了叔叔该高兴呀, 别哭啦, 别哭啦!. " 刘医生在边上轻咳了一声, 明显是示意大家都退场. 当一众人都离开了病房, 我坐在芳的病床前, 彼此泪光闪闪地望着对方, 竟然一时相对无言. 最后还是我先开口说:" 唉!想不到几十年后我们是以这种方式相见, 这些年你受苦了!" 芳听后, 像个委屈的小女孩一样, 一头靠在我肩上嘤嘤地哭起来. 我一时劝也不是不劝也不是, 只能任凭她哭泣. 良久, 芳抬起头看着我, 忽然破涕为笑地说:"还能见到你真好, 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呢. 唉, 你也变老了, 头发都白了这么多. 不过还有着当年的神情." 我回应道:" 你也一样有着当年的神情!" 然后我俩又四目泪眼相对看着对方, 让泪水涌动着真情的爱意, 把幸福和温暖溶入彼此的心底. 

 

       又过了些日子, 芳的病情好转了很多, 人也看上去有了精气神儿. 因为依然在用药的疗程中, 她的胃口并不是太好, 但身体明显有了力气, 能自己活动一下身体了. 有时在别人的帮助下, 也能下地稍微动一动. 我有空就把她推到露台上, 让她晒晒太阳. 每次晒太阳时, 芳总是会微微地含笑望着远方, 偶尔会对我说她好想同我一起牵着时光去重温一段岁月, 只是老天无法再给这个机会了. 我听后不知该如何回应她, 只能陪她一起静静地看着天边的流云, 看着红尘中无忧虑的人流, 看着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儿, 徒增一份羡慕之情.

 

         我的签证马上要到期了, 我不得不暂时和芳道别. 在确认了返航机票的日期后, 我乘着和芳闲聊的时候谈起了我将要返回家的事. 芳看着我半天没言语, 在沉默了好一会儿后, 她拉着我的手蹦出一句话:"好吧, 你也该回去照顾家了. 能见到你我已经知足了." 然后松开拉着我的手, 极力保持着微笑去掩饰她心里的失落. 其实, 我早已预科到会有这么一步, 所以在同远方的妻子通话时, 也毫无保留地聊了所有关于芳的事. 妻是个大气又善良的人, 她很同情芳, 早跟我说想见见芳. 

 

       晚上雅娟从公司下班回来看芳的时候, 芳向雅娟说了我要回去的消息, 雅娟才意识到我这些天一直在照顾芳, 却没顾上我自己的家, 便一脸歉意地向我道谢, 她还执意要和我妻子通个话以表心意. 我正好也要通知妻子我返回的行程安排, 加之也想让妻子看看芳她们母女, 就建议拨通微信视频通话. 芳一听, 立刻表示要回避, 雅娟就随口来了一句:"您也是经过风浪见过世面的人了, 有啥不好意思的!我做主了, 伯父您快拨号." 我试着连上线后, 雅娟也掏出自己的手机加入了视频通话. 妻一出现在屏幕上, 客气话啰嗦了一番后, 雅娟便轻车熟路般伯母长伯母短地聊上了, 不愧是一个经过人情事故历练的姑娘.  

 

        雅娟一边说着话一边把芳往镜头前拉, 芳便躲避. 雅娟干脆把手机往芳的手里一放说:"妈, 您也用我手机来视频讲几句, 我这个屏目大, 看得清楚." 芳把雅娟的手机往床头上一放说:"你小孩子, 别瞎掺乎事, 一边去!" 雅娟玩皮地一扮鬼脸说:"装, 我就掺乎, 哈哈哈!" 看到她们母女斗嘴, 我赶忙打圆场对芳说:" 你就聊几句吧!你当年不是说过让我给你找个好嫂子吗?我找到了, 你不想见见吗?而且我和你嫂子也讲过不少关于你的事, 她也说想见见你." 芳还是直摇头表示不同意, 雅娟急了, 在一旁催促着:"伯父, 您别跟我妈磨牙花子了, 我们家的事现在我做主, 今儿必须视频." 芳一听, 嗔怒道:"你这孩子没大没小的, 这儿没你事!" 雅娟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边拿起手机往芳面前送边说:"当然有我事啦, 我要安排您见我伯母, 来来来, 别磨叽, 对着手机镜头说话." 我妻子明白芳此刻的心理, 便开口安慰道:" 雅娟妈妈, 咱们都是一把年纪的人了, 过去的事都已过去了, 没啥可顾虑的, 我们就当是一家人, 随便说几句吧." 听到妻子的话后, 芳觉得再躲避有些说不过去了, 就只好拿起手机开口叫着嫂子接上了话茬. 要说这女人们一打开话匣子, 时间似乎就没有什么积极的慨念了. 芳和妻子从一开始的互相问候、道谢聊到病程、康复, 再聊到养生营养, 中间再穿插着家常理短, 聊得如入无人之境. 我和雅娟便默默地在边上陪听. 要不是护士过来查房, 我估计俩人定会聊个没完.

 

       几天后我踏上了返家的路程, 在与芳告别时, 芳竟然泪水涟涟. 我叮嘱她一定要好好养病, 我会尽快回来看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