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梦回故乡

(2019-12-30 19:08:07) 下一个

【梦回故乡】

 

我想说

思乡人的一枕黄粱

想必就是在甜睡中

游走于海市蜃楼的远方

我钟爱这种幻化的境像

遥牵我重回童年的故乡

 

依就看见山色笼苍茫

弥漫的炊烟罩着瓦房

依就闻到家肴的喷香

伴着长辈满眼的慈祥

 

又见两小无猜的邻芳

穿着带补丁的花衣裳

隔着道低矮的院墙

笑咪咪地翘首张望

又听见滚铁环的声响

喧泄着小伙伴们的欢畅

还有个爱跳皮筋的女孩

两只小辫舞得意气飞扬

 

又见家门口的溪水轻淌

水草把小脚丫挠得好痒

又望见腰身半弯的月亮

嘻嗞嗞地躲在云中纳凉

还招逗得几颗星星

羡艳出无邪的目光

 

又见父亲的粗手掌

轻轻地触摸我的肩膀

留一声晚安在我耳旁

又见依偎在母亲身上

听妈妈讲起她的故乡

一个也很美丽的地方

就这样在妈妈的叙述中

我将迷萌的睡眼轻合上

 

又听到雄鸡在报晓啼唱

召唤出一道美丽的霞光

那杨柳叶尖晶莹的露珠

瞬间便映射满我的眼眶

莫然中我禁不住惊醒

发觉泪水竟己挂满腮旁

 

啊 养育我的故乡

你真的让我好想好想

纵然这是一枕黄粱

也甘心再多梦一场

我情愿多添些幸福的泪行

去把所有的过往细细品尝

 

2019.12.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