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美二十年随想

(2019-11-17 09:19:21) 下一个

时间飞逝,转眼来到北美已经20年了。

20 年间,辗转忙碌,马不停蹄。细细数了一下,总共搬了11次家。每一次搬家都不是生活所迫,本人自认为都有很好的理由,换个社区,换份工作,换个城市,换个行业,。。。老公抱怨了无数次,无奈,最好只好认命,谁让他家中有个“不安定分子”呢?

说句实话,在离开中国之前,我还真不是个“不安分”的人,我只在一家公司干过,只在一个城市住过。不过,不能怪我哦,出国是老公引起的。

出国前,我和老公在同一家公司工作。都是公司的骨干,还拿到了奖励房。当同事们得知我们要出国时,都觉得不可思议,你们还想要什么?你们会后悔的。

来到了北美,我必须承认,和大多数人家相比,我们算是幸运的。一路走来,都是自己在掌握着方向,虽是辗转忙碌,却是前途光明。这中间我要感谢很多人,首先要感谢我老公,虽然一路上都在抱怨,却始终紧随其后,没有这颗定心丸,我是不可能走这么远的。谢谢我的两个宝贝女儿,你们是我一切动力的源泉。

其次,要感谢我的历任上司和同事。我们合作地是如此地愉快,我们互相学到了很多的东西,现在虽然相隔很远,我们仍然互相关心,互相问候。谢谢你们给我写的工作推荐信,谢谢你们给我留下的一切美好。

最后,我要谢谢我自己。从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就兢兢业业,刻苦努力。无论是在东半球,还是西半球,无论是在社会主义体制里还是在资本主义制度下,始终如一,不敢有半点马虎。牢记外婆的一句话 “做别人的活长自己的手艺”,和公司互相成就。我今天的一切是我辛勤劳动挣来的,应该好好谢谢我自己。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前面的路我会一如既往地走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