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兜兜转转

(2009-09-04 06:42:05) 下一个

很多时候,在兜兜转转许多年后,你会发现生活在转了一个圈后又回到了原点。

记得当年考大学的时候,本来有上医学院的机会,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自己怎么也不肯去,最后选择了需要学自己最痛恨的物理课的工科专业,毕业的时候还顺便多拿了个金融的学位。当年能够参与新加坡政府的项目来到这里,完全是因为自己之前所选的不喜欢的工科专业,但不喜欢的东西总归是不喜欢的,做了一阵子相关的研发后就决定报读生物医学工程的硕士课程,因为自己喜欢了解保健类的信息,进而对医疗保健行业也产生了兴趣。虽然后来硕士的课程因为林飞突然生病而有所中断,但后来磕磕绊绊的也还是念完了,拿到了学位。

能够得到现在的这份工作,其实也要拜这几年的经历所赐。因着对我这几年的了解,一位医生在从中央医院跳槽到现在这家医院后,听说我在找工作,就将我介绍给了我现在的老板,而老板在人在美国,只是与我通了几封电邮的情况下,就给了我这个工作机会。虽然一开始面对着经理对我没有任何理科或是医科教育背景而产生的颇多怀疑,凭着之前陪林飞治病时所学的知识倒也慢慢的适应了下来,也最终让经理对我的态度有了180度的转变。

有时候回头想想会觉得生活真的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当年自己那么抗拒的路,兜了十来年最终自己却还是走到了这条路上,并且还工作的乐在其中。但是若我当初选择了去读医学院,想必接下去也不一定会到新加坡,也就不会发生后来的那么多故事,而自己也许早就厌倦了医疗保健这个行业吧。生活的事,谁知道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寒枝姐姐,是呀,就是应该微笑面对每一天。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嗬嗬,看了妹妹的贴,联想到“命运的车轮”。
好像真的有冥冥的力量在推动着我们的人生。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微笑面对每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