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感冒来袭

(2009-03-23 04:59:48) 下一个

从上上个周五开始就觉得耳下一侧淋巴结有些隐隐作痛,本来周末打算和同事去马来西亚玩的也临时取消了,害怕玩下来病情加重。周日陪刚到新加坡不久的某初中同学找房子,偏又淋了雨。于是,于是,上周二下午开始,重感冒就如同狂风暴雨一般,袭击了我。

之前四年,因为要照顾林飞的关系,都不敢生病,曾经有两次一有感冒的苗头,就强行压了下去,现在想想真佩服人的意志力对免疫系统所带来的影响。这次感冒我不打算强行压了,也不存在生病了就不能见到某人的事情了,就让免疫系统得到一次锻炼吧。

原来几年没有感冒过,人也是会忘记感冒的感觉的,病了之后才会发觉生病真的是很难受的!偏偏上周老板一周都放假不在,也没有同事能够替代我的工作,于是我硬是撑了一个礼拜,到周五上午才拿了半天假在家睡大觉。哈哈,我也是带病坚持工作的劳模了。周末在家睡了整整两天,今天好多了,至少不会一天就用完一整卷纸来擦鼻涕,但是声音鼻音还是很重的,而且昨晚一到血流经肺经的时间就狂干咳,压根没睡多久。

病因:这次感冒主要是由于前阵子吃了太多热性食物(川菜、榴莲等),加上室内外温差大(在外面跑得一身汗就跑进空调房间),淋雨是直接诱因。症状:清涕、白痰为主,咳嗽,有些畏寒,不发烧,乏力,喉咙肿痛不明显,出汗量大,不觉明显口渴。自我辩证:风寒感冒,但有内火。自我开方:睡觉是增强免疫力很重要的一环;没有吃任何西药,喝了一些正柴胡感冒冲剂,板蓝根含片,增加维他命C的摄取,感冒头几天喝柠檬水、Manuka蜂蜜(早晚各一次);周末在家以小米等杂粮熬粥为主,辅以百合;因为大量流汗注意补液、补充钠钾;因为昨晚咳了一天今天增加洋参泡水滋阴。

PS:以上自我辩证纯属好玩,如果有高手,请指教其中的错误之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寒枝姐姐,谢谢你的建议,我也是参考了求医不如求己一书才开始喝洋参水的,这两天还有坚持喝(其实挺好喝的),等嗓子不痒了才准备停。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妹妹自己做得不错。我前一阵子感冒咳嗽得厉害,也是觉得洋参泡水喝很有用。
如果你下一次还是在凌晨3-5点咳醒,可以考虑自己按摩肺经。找到痛点的话,更要仔细按揉,可能会有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