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压抑的一周

(2009-03-09 06:13:28) 下一个

上一周过得很压抑。周一写了南大凶杀案的事情,周三咱们医院进了个新的白血病患者,国大的中国学生,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周五南大又有一名刚本科毕业不久的中国学生在所住的房间疑似自杀,不好的事情接踵而来,真让人有喘不过气的感觉。

226日到今天,我手上做的新成人白血病的案子就有5个,是我去年9月开始接手白血病基因库以来发病率最高的10天。虽说都是一样的新白血病人,但是那个国大女孩子给我的冲击却是最大的。因为自己是中国人,也因为林飞也是生这个病的原因,对于那些在新加坡得到这个病的中国人,我会投以特别多的关注。因着自己对新加坡和国内双方面的了解,总想将自己所知道的尽可能的告诉对方。但是今年和去年的情况不同,去年遇到冰冰的时候林飞还在,我的话会多一分说服力;现在林飞不在了(就像那个女孩子给朋友打电话,亲口告诉她们自己生病的消息很残忍一样,让我打出上面的几个字,仍然是件很残忍的事情),我用来鼓励那个女孩子的话突然就好像只有三只桌脚的桌子一样不稳起来。一方面是我很想帮,希望那个女孩子得到最为完善、最为妥当的救助;另一方面是我如履薄冰,害怕自己不经意说了什么而让敏感的女孩产生负面的想法。

性格中始终有着老母鸡的特质,对于比自己小的,会天然产生一份怜惜,随着年纪的增长,想必自己会越来越累,因为比自己小的人越来越多……

留下那个女孩子的朋友为她建的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blessxiaoou),朋友们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谢谢大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