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受伤了

(2008-11-26 02:44:59) 下一个

前天下班回家的时候,因为走路太快(又是走路太快),没看到一个小斜坡,一脚踩空……后果就是,当时脚就肿了起来,硬撑着回到家,抱着冰块猛敷,昨天还请了一天病假,在家躺了一天,今天才能跑来上班。去职工诊所看了医生,让我去拍X光片,拍了,说是要2天才出报告。心中很不爽,于是就走后门让老板帮我看片子,还好,没有骨裂啥的,心中放心了不少,不过痛估计还是要痛好几天的。这次又是伤的左脚,加上之前那次的小脚趾骨裂和一个月前的摔跤,3次都是左腿,我那可怜而伤痕累累的左腿呀……

这几个月来,这是我第三次身体受伤,第N次心灵受伤,不得不高唱《容易受伤的女人》这首歌来自嘲,以纪念这几个月来的受伤史。

最近科里的新病人少了许多,不管是白血病,还是多发性骨髓瘤,站在我自己的角度,觉得很开心。跟我博客比较久的朋友,可能会记得在06年的时候我曾多次提到过一个人,就是东方比利。国内的朋友不大可能听说过他,但是在新加坡,他却很有名,因为他是位有名的DJ,而且经历传奇(http://billywang.com.sg/),还是一位白血病康复者。在林飞病情刚复发的那几个月,刚好他同事的先生也在同一个病房,所以因缘巧合之下和他有过数次接触。前不久,大概是8月底9月初吧,突然看到晚报的头条说他的白血病复发了。那阵子,连续好几天报纸头条都是他的消息。因为他同时也是一位有争议性的人,所以某些人对于他突然宣布病情复发认为是为了赚钱的炒作。前几个礼拜遇到一位认识的晚报记者,刚好那天的报纸头条又是东方比利的消息,配发的照片是接受治疗的比利光头的样子。和那位记者谈到这个话题,我很感慨的对她说,不管东方比利做过多少有争议的事情,但是在一开始,我就没有认为过他病情复发这个消息是炒作。这几年来看过那么多病人,治病的经历对他们来说真的是个噩梦,“复发”这个字眼就如同动物看到火把一样避之唯恐不及,有谁还愿意将这么可怕的事情硬往自己身上套呢?朋友的朋友遇到一个骗子,说自己得了血癌博取女生的同情,我想这只有那些没有经历过治疗的痛苦的人才敢这么说吧。就是因为体会过病人的苦、病人的痛、病人内心最深处的恐惧,所以我从内心深处希望病人少些、再少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山菊花姐姐,谢谢你呢,现在已经好多了,只是有点隐隐的痛了。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兔猫MM,走路小心点呀~~~歪过的脚以后更容易受伤的。
希望你慢慢走出来,再快乐地走下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