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走了一个

(2008-11-19 00:26:54) 下一个

为什么,为什么,又走了一个?

中午接到XK姐姐的先生打来的电话,告诉我说XK姐姐在美国当地时间3点多走了。这个结果我听到并不会惊讶,因为她出现了移植伴随的TTPthrombotic thrombocytopenic purpura),一种我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并发症,但是文献记载,发病率却高达13%。我曾经问过我这里的移植医生,他告诉我这个并发症的死亡率几乎是100%。即便如此,我还是希望XK姐姐能够创造奇迹,就像她以前做过的那样。前几天,从她先生那里拿到了她所在病房的电话号码,多次试图打电话去问候她都没有成功,直到有一天总机告诉我她已经进了ICU,心,重重的沉了下去。

知道XK姐姐是从文学城,有一个人看过我的博客后给我发来了XK姐姐博客的链接,后来过了很久我才知道原来那个人就是XK姐姐自己。在和白血病抗争的历史上,XK姐姐也是有着非凡的经历,我想在她所在的M.D. Anderson医院(全世界规模最大的骨髓移植医院之一,每年所进行的骨髓移植手术超过600例),她也是个人物。

在她怀小女儿的时候,外周血就检查出了异常细胞,医生本来劝她中止妊娠接受治疗,但是作为一个母亲,她仍然毅然决然的决定生下这个孩子。在她生下小女儿后不久,就被确认患上了急性髓性细胞白血病,M2,(821)染色体铰链。这种白血病亚型在西方的观点来说和M3类似,属于比较容易治疗的类型,通常也不需要移植,只需要按照规定接受化疗就可以了。可是在接受了9个月的治疗后,XK姐姐的病不幸复发了,而她跟弟弟的骨髓不匹配。幸运的是,医生很快就为她在美国当地的骨髓库找到了符合她的骨髓供者,对于在当地算少数族裔的华人来说这是多么的不容易呀。在接受了一次非常规的骨髓移植手术后,XK姐姐恢复得很好,病情也一直处于完全缓解状态。在移植手术期间人最辛苦的时候,她还坚持运动,笑脸迎人,连主治医生都非常激赏。可是,生活总是喜欢在人顺利一点的时候来折磨人,就在移植刚过一年半的时候,医生又一次告诉她病情复发。那时我给XK姐姐打电话,她很淡然的对我说,医生怎么说,她就跟着怎么做,也不会多想什么,一点都感觉不到她的心情有大的起伏,很让人敬佩。又过了一段时间,医生又在美国的骨髓库帮她找到了一份骨髓,虽然不像上一份那样是全相合,但是也还是可以符合移植要求的。在经历了很多的治疗后,XK姐姐的身体毕竟没有以前那么结实了,所以第二次移植手术也一拖再拖,几个月前终于可以做了,却没有想到移植手术做完后却出现了如此罕见的并发症,并且最终不治……

自从认识了XK姐姐一家后,和她们也成为了朋友,只是很少跟XK姐姐直接交谈,跟她先生通话次数较多一些。在我的介绍下,蛋蛋和他们也熟识了起来,因为彼此都有相似的经历,家中的病人都是多次复发,又多次出人意料站了起来。记得有一次,我们3个家属曾经一起讨论说,要共同努力,一起看北京2008奥运会。不曾想,草莓没有等到看奥运会的那一天,林飞也没有等到,XK姐姐虽然等到了,却没能过完2008年……

在和白血病斗争的这条路上,草莓是英雄,林飞是英雄,XK姐姐也是巾帼英雄!他们用顽强的意志力和非凡的毅力成就了他们抗争史上不朽的一章。就让我用XK姐姐先生为她记录的博客里的一句话作为今天博客的结尾吧:“勇气惊天地,母爱感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