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岁月与生命

(2008-10-17 06:59:28) 下一个

前几天看到一段话,深有感触,“生命不在于有多少岁月,而在于岁月有多少生命!”原文刊载在07年的某一期读者上,不过我是刚看到而已,看到之后颇多感触。前天被某保险公司保险推销员抓着推销保险,无非就是“敲桌脚”那一套,于是我就那上面所引用的这句话来教育她。这几年来近距离的经历了太多生死之间的事情,也无数次直面过人性的丑陋,看待事情总归是有些和大部分同龄人不一样的,也许对于保险推销员这类人来说,我绝对会是个难缠的客户。

前天和朋友约好一起看电影,始终我还是觉得看电影有个伴比较好,至少看完了还能有个人一起讨论剧情。那天我们一起看的是根据著名舞台剧改编的喜剧歌舞片《Mamma Mia》,那些歌曲旋律真的很不错,剧情我也喜欢,一个多小时的电影看下来嘴巴几乎没有合拢过,个人感觉值回票价。去年底的时候林飞迷上了歌舞片,估计是整天呆在医院里看电影台,那阵子歌舞片看多了导致的。他迷上不要紧,于是又上网做调查研究,找到一张著名歌舞片的单子,委托朋友收集了来,只可惜还没来得及看完。那天看《Mamma Mia》的时候,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林飞,我帮你看你爱的歌舞片了。”这几年尤其是近一年多,林飞收集音乐CD,买美学方面的书籍(专门买了一本叫做《美的历史》的书),还有摄影方面的书,有代表意义的歌舞片,还有很多各类的收藏,他的岁月里充满了美的事物,这是个很美的生命。他的生命所属的岁月虽然很少,但是他的岁月却有很多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