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墓碑

(2008-09-22 07:27:11) 下一个

上周很忙,所以都没有来更新。

刚过去的那个周末,可以说是很宗教化的一个周末,周五晚上加上周六、周日两天,去了两家不同的教会,参加了朋友的小组团契,3天有3个不同的安排。

林飞走后,总是有朋友邀请我去他们的教会,但我一次次的婉拒了,因为我有些害怕。一直以来,其实我去教会的次数都不是很多,但每一次去,都会不由自主的流下眼泪,而且哭到很伤心。我不是一个爱哭的人,更加不喜欢在别人面前哭,也许是因为我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也许是因为我潜意识里认为哭是无能的表现,也许是我认为自己的哭相挺难看的,不管为了什么原因吧。但是这几年,尤其是这两个月以来,不管怎样,我还是哭了不少次,也许比我过去20多年哭的总和还要多,眼睛早就不堪负荷,痛得很,所以我很避免去教会,避免给自己哭的机会。周五晚上应朋友的邀请,去了他家的小组团契,本以为没有了教会的氛围,我可能不会再哭,没想到当他讲到他已经为自己买好墓地,甚至想好了墓碑上会写的话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哭了,而且哭得很伤心。

我哭并不是因为林飞离我而去,对我来说,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有自己的旅程,区别只在旅程的长短。这个世界每天都有人离开,但并不是每个人的离开都有意义。对我来说,这四年来我和他所经历的故事,如果感动过哪怕只有一个人,如果激励过哪怕只有一个人,如果帮助过哪怕只有一个人,如果触动过哪怕只有一个人的心灵,引发了对方的思考,那么这个故事就变得富有意义,而不是一杯白开水一般平淡无味。我想,这四年来,博客中这几十万字的记述,加起来超过一百万的访问量证明了林飞的故事是有意义的,他这四年的抗病经历并不仅只是对抗病魔而已,那么,林飞这四年来的苦就没有白受,他的血汗就没有白流,他的经历也变得那么的与众不同,所以我觉得没有必要为林飞的离去而哭泣,他已经完成了一个很伟大的任务,他累了,也许他自己也想休息了。

我哭是因为朋友提到了墓碑,我甚至有些嫉妒朋友能有机会决定自己走后拥有一个怎样的“家”。我曾经在照片上见过子尤和小田田的墓碑,他们的家人为他们精心设计,让他们拥有了很特别的墓碑。我想,如果给林飞机会,以他的性格,他的审美观,也一定会给自己设计一个很漂亮、很stylish、很特别的墓碑出来,只可惜,在那时他已经没有了这样的机会,在他病情如此起伏不定的情况下,我也不可能跟他讨论到这样的问题。现如今,我不知道他“住”在一个怎样的环境中,我也不知道他拥有怎样的一个“家”,那个“环境”,那个“家”是他所喜欢,或是他讨厌的我也无从得知。其实我知道,这些都是外在形式的东西,但是当我已经习惯了一切都为他准备他喜爱的风格的时候,一旦被某些外在的事情触动,我仍然会觉得难以忍受。

情绪有些乱,写到这个话题时仍然觉得情难自已,朋友们就请原谅我的混乱逻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BadBadBoy,谢谢你的安慰!
BadBadBoy 回复 悄悄话 兔猫不哭,擦擦眼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