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晒伤和旧地重游

(2008-09-15 05:50:59) 下一个

周六晚上去看朋友的演出,虽说因为错过了班车和迷路导致演出只看到了一半,但是幸好还是赶上了朋友参与的一个节目,还成功的认出了她来,不错不错。演出很好看,比3年前的那次更加精彩,不虚此行呀!真是后悔只看到了半场,哎。

周日7点多就起来,为了赶船,真是起得比平时上班还早。朋友驾车载我们去码头,茫茫船海中,根据“棕色”这一颜色特征好不容易认出了我们要坐的那艘,和周围的游艇比起来,这艘嘛,说实话,的确是小了些,不过装我们6个女生还是绰绰有余的。船开后,我们一起跑到游艇顶上去吹海风、晒太阳,游艇行驶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之间的水道上,海风吹起来很舒服,也不会觉得太阳很强烈(这个误解让我吃了大苦头)。11点左右,我们就下到船舱,一半人负责烧烤食物填饱大家的肚子,我则应朋友的要求教她们打双升,好久没打牌了,差点连我自己都要忘记该怎么玩了,还好玩的过程中慢慢的回想了起来。玩牌、吃烧烤,一行人不亦乐乎。游艇开出港口一个多小时候,因为我们并没有明确的目的地,所以就停在海中间,一会看看左边的马来西亚柔佛州(这还是我第一次离马来西亚那么近呢),一会看看右边新加坡的森林和不远处的奎笼(一种建在水上的房子,上面住人,下面养鱼)。下午3点多,船开始返航的时候,我们就又一起上去晒太阳,坐没多久,就听到坐在我后面的朋友说,“你的手臂怎么这么红呀?”仔细一看,左手已经被晒成龙虾状,和白皙的右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虽说出门前我有涂上防晒霜,但是明显低估了紫外线的强度,而且也忽略了肩胛骨暴露在阳光下的部分,所以现在就吃苦头了,急忙抓起朋友的防晒霜大擦狂擦,亡羊补牢,未为晚矣嘛。朋友指出这个问题后不久,我的肩膀开始有刺痛感,但是为了不错过回程的优美景色,我还是不肯下到船舱,真是贪心呀!晚上回到家冲凉过后,发现两个肩头都红到可怕,也痛得很,虽说擦了有清凉作用的护肤霜,似乎也无济于事。今天早上起来后,肩膀痛得更厉害了,幸好还没有脱皮。这还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晒伤呢,终于领教到紫外线的厉害了!

顺便提一下,游艇停泊的地方叫做Raffles Marina,在差不多新加坡最西边的地方,离大士巴士终点站很近(那里有大片大片的工业区)。那里停靠了很多艘大小不一的游艇,据朋友说有些外国人全家人就住在游艇上面,然后一个月付上几千新币的停泊费,有空就下船四处游玩,典型的游子的感觉。

从港口回来,去同事家玩,因为她说她新家附近的中国花园晚上会放烟花,也许我们能看到。到了她家后才发现,她的新家竟然离我们刚来新加坡时住过一段时间的那幢房子超级近,大概只隔几栋楼而已,虽然我已经不记得以前那栋楼的门牌号,但是还是努力辨认了出来,突然有了旧地重游的感觉,有些小开心。和同事一起在附近走了走,发现以前的食阁还在老地方,只是和7年前相比,明显翻修过,看上去新新的,用餐环境可比当年好多了。靠近湖边的地方,政府也做了大的翻修,成为了一个公园,也有设置健身器材。要不是我还记得那里的路名,把我丢在公园中间估计我都没法辨认出来这就是当年住过一段时间的地方。虽说昨天晚上后来错过了烟花(只放了不到5分钟就没了,晕),但是因为故地重游的关系,感觉很不错,而且之前下了一阵子雨,但到7点多的时候雨就停了,圆鼓鼓的月亮清晰可见,很有中秋节的气氛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