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摄影

(2008-08-29 04:23:39) 下一个

昨天是他的五七,我去买了款他前阵子嘴里一直念叨的数码相机,放在他的相片前,并且很兴奋的演示给他看我所知的各项功能。在他刚走不久的那几天,我就对自己说,他生前想买而没来得及买的东西,我会尽量买来;他买来的那些书,只要不是太专业的,我也会努力慢慢啃完,毕竟他买的书通常都可称为经典;他想去而没去过的地方,我会找机会慢慢走遍;他爱吃的食物,我会至少都帮他吃一遍。对我来说,这就是一种延续,就好像这几年以来,他通常都被困在家里或是医院里,通往外界的窗口就只有网络,我会把我出去看到的新鲜事情回来一一细细讲给他听,就如同他亲身经历一般。

刚过去的那个周日,拜托了一位朋友来家里陪我收拾东西,找出了前阵子刚托朋友从国内扛来的一套摄影方面的书。大概是总在家里或是医院里憋久了的关系吧,去年底林飞开始对摄影感兴趣。他这人就是这样,不迷什么也就罢了,一旦迷上什么就得下大工夫研究一番。那时想着既然他暂时不能出去拍照,那么先让他学习一些理论知识也好,先用知识武装自己,而且他也不会太闷,于是乎家里本就很多的藏书就多了上十本摄影方面的。

我的性格和他蛮南辕北辙的,做事就欠缺那份钻研精神,从小就被老爸骂。让我做到林飞想做到的在摄影方面那样专业估计是不大可能了,不过让我看完那些书我还是可以做到的,慢慢来吧。

拿新相机拍的第一张照片就是放在卧室他的那张放大的大头照,同事姐姐看了直夸他帅,我很不以为然的说,本来就是大帅哥嘛,心中暗爽不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尔尔,谢谢你的祝福!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兔猫,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