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内心的担忧

(2008-08-04 00:43:24) 下一个

林飞在的时候,时不时会来看我为他写的博。我知道他不喜欢我把他的病情写得太过具体,所以一般就写得比较隐晦,只有那些对这个病有一定了解的人才会看懂。同时我也很少将自己的担忧或是焦虑等情绪披露出来,不想让他看了担心。

 

平时和他交谈,同样很少提及我的心情,通常都是他在担心,比如说白内障看不清东西啦,比如说身上哪里又摸出一粒新的肿块啦,比如说耳朵还是听不清楚或是胆囊没了很多都没法吃了,诸如此类。以上这几件事情是他这半年来抱怨得最多的几件事情,每次我在内心担忧、甚至胆战心惊的同时还需要不停的安慰他说,不要担心,这个会怎样怎样就没事了,然后他就会平静下来。有时他还是不放心,就会嚷着要我上网去找更多的资料来佐证,每次我找到比较积极正面的部分,就会大声念出来给他听,再补上一句:“怎么样,我没说错吧,哼!”

 

在我是否也会担心恐惧这一问题上,我们两人都很有默契的不去触及,就好像这一问题从不存在一样,而我自己也不停的去找事情来掩饰自己,比如说上网,比如说和别人聊八卦,甚至是不停的打游戏。现在他突然走了,这些掩饰的东西都不需要了,我可以整天呆在家里一句话都不说,也可以整天不打开电脑,更不要说上网,至于之前玩的游戏已是许久没有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正如同我在林飞走之前跟护士长所说的一样,我并不想成为stronger part,但是我并没有选择,因为如果我不坚强,就没有人可以替林飞打点大小事情。作为一个女孩子,谁不想有一个肩膀依靠,但是现在我想靠的这个肩膀遇到了些问题,那么就只有我自己成为一个可供依赖的肩膀。很无奈,但是也真的没有选择。
谢谢你们的关心,我是得开始慢慢忙起来了,老板容忍了我那么久,我也得做点东西出来给他了。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让自己忙起来,这是疗伤最好的办法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听你讲这些真不敢相信你是这么年轻的女孩子,能这么勇敢的面对恋人的病情,很成熟。

兔猫,一切已经结束了,好好调适心情,好好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