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411-1418天 在ICU的日子(一)

(2008-07-06 07:37:13) 下一个

628日凌晨2点多,血压一直很低,即便不停的给多巴胺也没有大的改善,晚上值班的医生来说,现在的情况,必须得送去加护病房,而且是立刻,只有在那里医生才能给更强的强心针,而且也可以得到更好的监控。在那个时候,我们心里其实还是有些不以为然的,毕竟败血症去年也有过那么一次,当时血压不也是低嘛,但是没几天不就好了,而且对于加护病房真的是很怕的。可当时医生已经不是和前一天那样征求我们的意见的态度,而是态度很坚决的要我们立刻准备转。到了ICU,动脉的针扎上了(为了实时监控血压),更强的控制血压药也给了,28日一整天血压还是起起落落,多巴胺早就不用了,因为没有效果,换上了两种很强的同时用,当中根据他的血压药量一直有调整,但是似乎总是看到加量加量,药物的剂量是越来越大。心力交瘁下,找了3位朋友来家里帮忙收拾东西,幸好有她们的无私帮助,80%的东西都打上了包。

 

29日早上,Dr. Linn跟我说,昨天一整天林飞几乎都没有小便,加上心率一直很快,按照现在的情形,应该是败血症引发的多器官衰竭。急性肾衰竭在血压稳定后通常都会恢复,只是可能是12个礼拜,也可能需要1个月的时间,当中需要一直洗肾以去除血液中的毒素。她会让肾脏的医生来看林飞,与其讨论洗肾的可能性。同时她也告诉我洗肾也是麻烦,因为需要抽掉一部分血液进行透析,所以在目前血压极其不稳定的情况下,洗肾很容易因为血压低而停止,无法起到清楚血液毒素的目的。同时,因为没有小便,他开始水肿,肺部也有水肿,进一步让呼吸困难,吸氧早就在进入ICU的那天换成了氧气面罩,氧气也打到了50%的最高水平,但他的血氧饱和度还是只有95%左右的水平。下午他的意识开始明显得变得模糊,到晚上一直都在不停的说胡话,开始问他的名字还能有所反应,到后来反应越来越慢,甚至不停的大声问他名字也没有回答。医生抽血测了他的血气(blood gas),说很不好,血液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很高。11点多,ICU的值班医生来跟我说,现在林飞的情况非常的虚弱,自主呼吸非常的困难,她们需要给他连呼吸机,洗肾也必须进行(下午肾脏的医生本来还因为林飞血小板低,而对洗肾持保留态度),但是不会进行常规的4小时洗肾,而是24小时不间断的慢速进行,先尝试尽可能多的去除血液中的毒素,在血压稳定后再尝试去除身体内多余的水分,洗肾的过程随时可能因为血压下降而中断。对于呼吸机,我一向是很有恐惧感的,但那时医生只是问我,林飞是否曾经有意愿说不肯用呼吸机,如果没有,那么她们马上就去插管。虽说ICU别的房间的病人大多都有插上呼吸机,而且医生之前也说给病人麻醉药,病人感觉不到什么,但是当我看到插上呼吸机的林飞,还是觉得非常难受,胃里翻江倒海,忍不住去厕所里吐了出来。他之前不是一直口腔溃疡么,硬硬插那么一根又粗又长的管子进去,满嘴都是血迹,嘴唇上也有血泡,就连眼睛里也出血了,那种感觉真的是笔墨所难以形容的。插上呼吸机后,他的呼吸完全靠机器维持,机器按照一定的频率打氧气进去,并且抽出肺里的废气。ICU的医生也给林飞的大腿根部插了一根导管用于洗肾,24小时洗肾的机器也连上了。

 

30日,原定搬家的日子,头一天林飞才插了呼吸机和透析的机器,实在是没有精力去搬家了,跟搬家公司说推迟一天,还顺便被他们讹了一把,这时候已经顾不上这些了。24小时慢速的透析进行的还都顺利,只是到晚上11点多过滤器堵住了,停到隔天凌晨5点才有人来换。虽说上了麻醉药,但是他总要试图睁开充血的眼睛,四周看看,每次醒来也都很不安稳,总要挣扎,想讲话。护士将他的手绑在床边,以免他在意识不清醒的状态下去拔掉呼吸管。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真的一分钟都不想离开他身边,只要不是护士在帮他擦身或是换药,将我赶出去的状态,我都会抓住他的手,跟他不停的说话。但是真的没办法,前房东打了数个电话催促我,话也说得越来越难听,我只有晚上回去将剩下20%的东西整理好,凌晨1点多赶回了医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