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055天 什么世道!(住院第十八天)

(2007-07-08 05:58:59) 下一个

今天林飞的血象继续回升,白血球1200多,血小板4万多,只是因为发烧,血红蛋白又下降了一些,达到7.5克。本来要不是因为他昨晚上突然发烧,今天Dr. Linn都想让他出院的,可昨天晚上我回家前,他的口腔温度上升到了38.3摄氏度,后来抽血去做了细菌培养,还打了抗生素。抗生素一打上,至少就要一个疗程3天的,所以一时也出不了院。

 

白天的时候,他的体温在没有用药的情况下自行退到37摄氏度以下,但到傍晚的时候,他的体温又上去了,37.9摄氏度。护士给他拿来了退烧药,说是如果不吃这药,待会体温上到38摄氏度以上,还得抽一次血拿去做培养,也要换抗生素。吃过退烧药后,出了一身大汗,衣服也湿透了,给他换了衣服,体温自然也降了下来。

 

他的血红蛋白比昨天还低了,但医生今天早上竟然连是否要进血都不问他了。下午他的心跳又快着呢,差不多每分钟120次,这血红蛋白低本来也会让心跳加快的,所以我劝说他主动跟护士说需要进红血球。他说了,护士也告诉医生了,医生也同意了,护士也给抽了管血拿去配了,但没想到晚上8点多的时候,护士过来说,血液银行那边目前没有批准任何的拿血申请,说是库存紧缺。这林飞也是讨厌,之前血红蛋白低的时候医生想给他却不要,这下可好,他不舒服,想要血的时候却没有供应了,真是生气!

 

不有句俗话说得好,人倒霉的时候喝凉水都会塞牙缝么?今天我也可算遇到类似喝凉水也塞牙缝的倒霉事情了。晚上我在帮林飞吃医院提供的晚餐,正吃着蔬菜呢,突然觉得嘴唇一阵刺痛,把嘴里那刺着我的东西拿出来一看,竟然是一小段看着像玫瑰花茎的东西,上面还有4根刺,将我的嘴唇里面扎了个小血洞的可不就是这4根刺中的一根么。幸好这份晚餐是被我吃到而不是林飞,要不然刺着他了估计我会勃然大怒吧。我拿着那根刺去找护士投诉,她也打电话去找厨房的人了,还将那根花茎拿袋子小心的保存起来,并且拿手机拍了照做证据明天可以让护士长看。厨房的人后来过来拿走了花茎,明天她还得拿着这证据去报告上司呢,她也代表厨房跟我道歉了。虽然我没有太过生气,但是我遇到的这事情也够匪夷所思的,晚上的青菜是芥蓝菜,是怎么长也长不出刺来的,厨房的人也说她们那里没有玫瑰花之类的带刺的花,那么这段花茎到底是怎么进入这份菜里面的呢?难道只能简单的解释为我最近倒霉么?借用一位熟识的姐姐的话说,就是我最近的小宇宙很不BIU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