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053天 彪悍的一天不需要理由(住院第十六天)

(2007-07-06 07:17:26) 下一个

是的,正如同标题所说,彪悍的一天是不需要理由的,彪悍了,就是彪悍了。

 

早上起来,我给林飞打电话,他说今天的血象白血球640,血小板38k,血红蛋白更是进一步掉到只有7.1克(正常范围14-18克),只有正常范围最低线的一半。然后Dr. Linn问他,一般情况下血红蛋白在这个水平是需要进红血球的,但是如果林飞自己不愿意,那么也是先不给,再观察一天看看。于是乎,林飞就很彪悍的说,那就不要吧。他这种行为被我很严肃的批评了,要知道血红蛋白低会加重心脏负担,本来他最近心跳就快,可以进血还不进,这不是拿自己开玩笑么?他今天的心跳还是快,每分钟110次左右。稍微让人心安一些的是,他的肝功能各项指数都在慢慢趋于正常,只有ALT一项还高于正常值2倍多,是102ASTGGT都恢复到正常范围以内,分别是2639

 

出门之前,又给林飞打了个电话,听到周围声音很嘈杂,似乎不在病房里,就问他怎么一回事情。他说同房间里昨天刚搬来的一个病人躲在房间公共的厕所里抽烟,这已经是第二回了,所以他一个人跑出去躲避二手烟的毒害。等我到医院的时候,估计第二次吸烟已经过去了12个钟头,但是房间里仍然充满了浓厚的烟味,要知道这可是密闭的空调房间,即便门开着烟味也很难散出去。林飞说护士已经知道这位病人在房间抽烟的事情了,也已经警告了他,而且还说这个病人今天下午就会出院。即便如此,这位病人也可够彪悍的,要知道整个医院范围都是严禁吸烟的,在有空调的地方尤其如此,他枉顾新加坡严格的法律,也不顾同病房别的病人的健康,就在厕所里吸烟,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下午我去血液中心那边借了瓶空气清新剂,号称可以消除烟味,拿过来喷了,到傍晚的时候才闻不到烟味了。

 

既然是彪悍的一天,那么只有两件彪悍的事情怎么够呢?傍晚的时候我正坐在椅子上打盹,手机响起来短信的声音。打开一看,所有的瞌睡都没了——房东给我发了条短信说,她不打算再出租房子了,所以提前一个月通知我们,让我们另找房子搬出去。是的是的,我知道这半年新加坡的房地产市场火爆,房租价格猛涨;是的是的,我知道房东算是对我们不错,一直没有跟我们提加房租的事情;是的是的,我们一直就知道房东的母亲和妹妹是很彪悍的人,一向是锱铢必较的,所以可以想象房东之前没有跟我们提加房租可能面对了不小的来自家庭的压力。但是,既然房东终于发飙了,至于就要一下子把我们赶出去这么狠么?我们在现在这个地方住了有3年半了,人都是有惰性的,若非有特别的理由,自然也不想去挪窝,更遑论现在林飞还在住院打化疗了。

 

看看日历,今天是76日,一个很平常的日子,实在看不出这样一个日子有什么彪悍的可能性。也许就如前文所说,彪悍的一天是不需要理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