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074天 紧张而惊险的一天(住院第三十七天)

(2007-07-27 10:44:13) 下一个

按照Dr. Goh昨天说的,今天不管怎样,都会给林飞第十次的CIK细胞回输。因为一来时间不等人,时机错过了就不再来,二来反正现在两种抗生素打着,之前验出来的那种细菌也在其覆盖范围之内。不过后来Dr. Linn过来告诉我们说,第二次对这次CIK细胞样本的化验显示里面没有任何细菌,这也是好事。只是第一次为什么会混入引起暗疮的细菌,实在是不可考了。

 

这次和上次一样,给的CIK细胞是由林飞自己身上抽出来的淋巴细胞培养而成。Dr. Linn告诉我们,这次培养的细胞数非常的少,很不理想。当初想着抽3天的淋巴细胞,如果按照之前拿林飞弟弟的细胞去培养的增殖效果来看,培养出来的CIK细胞足够使用10个月以上,但是总共培养出来的细胞数只够用2次,而且这次的剂量还只有以前剂量的一半,无法达到理想的治疗要求。现在医生那里只剩下上次从林飞身上抽的以干细胞为主的一些细胞,当中也混合了淋巴细胞,她们会拿这些细胞去培养下一次所用的CIK细胞回输。现在细胞只养了7天,还不知道效果如何,希望能够往理想的细胞群多增殖一些,要不然接下来的CIK治疗就无以为继了。

 

CIK给的过程很顺利,一小包一会儿就给完了,我想着一路以来都很顺利,没有出过什么事情,所以就放心的出去办一些事情。也就十来分钟吧,我刚办完事情就碰到Dr. Linn,告诉我护士打电话给她,说林飞突然剧烈发抖,我立刻和Dr. Linn快速回到病房。此时护士已经遵医嘱再次给林飞打了Benadryl,还加上一针杜冷丁,此时林飞停止了剧烈发抖,只是还有些轻微的抖动。护士说之前林飞除了剧烈的抖动,心跳也接近每分钟130次,他是因为刚好进房间给林飞做CIK回输后的例行检查才发现的,林飞当时因为发抖得厉害已经都顾不上按铃叫护士了。发抖平静下来,紧接着就是体温的飙升,从回输之前的37摄氏度,3839,直到40.0摄氏度!伴随着高烧的,也有一些发冷,但不再发抖。下午3点多体温实在高得不像话了,林飞就吃了2粒退烧药(退烧药需要隔4个小时以上才能吃,而10点多的时候,作为回输前的药物,林飞已经吃过两粒退烧药),可是体温却没有丝毫下降的迹象。同时我也有给林飞采用平时很少用的物理降温方法,在他的额头、双腋下、颈部两侧和腹股沟两侧放上打湿的毛巾,不停的给他换毛巾以期帮助带走一些热量,但是也没有什么用处,体温始终在39摄氏度以上不肯下去。而且平日里林飞只要发烧吃退烧药,一定会很快出汗,但今天却一点都没有,他就像煮熟的虾子被烧得红彤彤的。

 

因为发烧不舒服,林飞中午没有吃任何东西,直到下午4点才喝了一包营养液,然后5点多我喂他喝了半碗的粥。晚上还算比较正常的吃了一大碗粥,喝了一碗汤。今天一天喝了3瓶营养液,应该能够弥补一些饮食上的不足,以及出大汗的营养流失。

 

下午5点多Dr. Linn到病房看自己负责的病人的时候,正碰上林飞发烧上40摄氏度,而且需要进红血球。护士征求她的意见,看在这个高烧不退的时候能否继续给红血球,要不然进了红血球之后,林飞通常也会因为输血反应而体温有所升高,那岂不是雪上加霜么?她进来看了林飞的情况,吩咐护士把之前取消掉的回输前药物Celebrex给林飞加上。Celebrex以前每次回输前都会给,但是因为今天林飞的血小板只有16,比较低,所以Dr. Linn就暂时停止了这个药。现在她看到林飞高烧不退,加上待会订的四小包血小板就会过来,就重新加上了此药。

 

服药之后半个多钟头,林飞告诉我,他感觉要开始出汗了,急忙帮他垫上毛巾。果真之后他汗如雨下,积聚多时的热量终于通过汗水排了出来,体温也开始逐步下降,到了晚上11点多,恢复到37摄氏度以下。当中他的出汗量相当的惊人,给他换过一次毛巾,最后两条毛巾还都是湿透了的,没垫着的地方,又把床单弄湿了两大块。

 

今天的血象白血球160,血小板16k,血红蛋白只有6.3克。我问早班护士,如果血库那边再次拒绝给林飞血怎么办,他说那样他就直接打电话给Dr. Mickey Koh投诉(Dr. Mickey Koh是那里的负责人)。幸好下午,红血球也来了,血小板也来了,虽然不是最理想的由志愿者直接捐的,但是也算有4小包。

 

因为发烧引起的口渴,他下午补充了大量的水分,单是从3点到6点的3个小时内,就喝了超过1.5升的液体!但是即便如此大的进水量,仍然不能弥补出汗时所失去的水分。晚上10点多,夜班护士来给他量血压的时候,发现他的血压只有70/40,通知医生来查看他,加了一大瓶500毫升的液体补充失去的水分,后来血压一度回升到90/60。但他睡着了一会后,因为再次全身出大汗而醒来,衣服再次湿透,护士和我都觉得血压可能会再次降低。果不其然,血压又一次只有70/40,而且他的心跳也比平时慢了许多,只有每分钟70次左右,而平时都在每分钟80次以上。他的人也觉得很累,如果站起来会觉得晕。医生给他做了心电图,发现和以前的结果相比,有一些微小的不正常,他们担心有感染什么的,还需要等另外一个医生过来,抽血做多一些检查。医生对于他现在血压低的情况非常的不喜欢。

 

今晚上估计我是睡不了了,除非他的情况能够早点稳定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烦恼即菩提的评论:
谢谢你的帖子,我都看了,除了37ct的,我忘记我之前的注册帐号了,要找到才能看。
从林飞一开始生病,我们就没有停止过去寻找合适的西医以外的支持疗法、自然疗法或是替代疗法,这也是林飞对化疗的耐受能力大大强于一般病人的原因。合适的中医我们当然也有在找,还在进行中的事情,主流治疗以外的事情一般我是不会写在日记里,而一般只跟病友及其家属私底下交流。
因为经济的问题,我们没有条件去选择太多的疗法,但我们一直在努力。
谢谢你的关注,期待你能继续关注我们!
烦恼即菩提 回复 悄悄话 兔猫你好,

我于2002-2004在NTU工作,2004年底离开新加坡之前听说了林飞的事情,之后也时常关注林飞病情的进展。
快三年了,我相信你们身心所经历的煎熬远非文字所能表述。我钦佩你们面对困境坚持抗争的精神,希望林飞能早日战胜病魔。
但是有些话还是不吐不快。谁都希望能早日摆脱病痛的困扰,但是好的出发点并不一定意味着好的结果。请你们仔细回想一下这三年来的治疗过程,林飞的身体是真的有好转了吗?还是体质越来越弱,不但白血病复发,脸部还出现莫名肿块,经常发着莫名其妙的高烧或低烧?昂贵的西医治疗是不是真的对林飞的身体有好处?还是不断地将病邪引向深入?
最近几次林飞发烧后吃退烧药而出现的大汗淋漓的现象在中医看是非常危险的,有可能引起“大汗亡阳”而有生命危险啊!所谓抗生素和退烧药将会把林飞本来就不多了的阳气打击殆尽的!
我本人是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毕业,但是当我接触正统中医以后,我相信中医的智慧是西医努力几百年也无法赶上的。现在国内的大部分中医口碑极差并不是中医理论落后造成的,而是使用中医的人没有正确理解中医的理论。
但是,在民间仍然有为数不多的正统中医在努力着,请参考以下几个网址:
http://www.37ct.com/viewthread.php?tid=602&extra=page%3D1
http://www.37ct.com/viewthread.php?tid=604&extra=page%3D1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cancerlocation.htm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newpage19.htm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guity.htm

请平心静气的完全不带任何先入为主的观念地阅读以上网页中的文章,然后让你们的心来做判断。
所谓病治有缘人,祝你们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