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070天 发烧上了39度(住院第三十三天)

(2007-07-23 09:19:05) 下一个

今天早上做了胸腔和腹腔的CT扫描,现在结果还没有出来。清晨6点护士就进来把林飞叫醒让他喝水。昨天护士就告诉我们,现在没有喝的造影剂了,但是扫描部门要病人以喝普通的白开水来代替,2个小时内需要喝下1升的水,所以林飞一早上都没有睡好,按照护士的叮嘱,用手机上了个闹钟,每隔一会儿就喝一杯水。

 

本来今天按照既定安排,是需要进行新一次的CIK细胞回输的,可就在回输前临时叫停,原来之前有取出部分这次回输的细胞拿去做细胞培养,结果培养出来了细菌,那么这当然就不可以了。后来我去问护士,培养出来的细菌是怎样的,她告诉我是一种会引起青春痘的细菌,我们现在高度怀疑这跟林飞自己的血上次培养出来的细菌是同一种。那么,难道这次林飞的发烧是因为上次回输的CIK细胞被感染有关么?如果真是这样,那就太冤枉了!而且我去查了前段时间的日记,发现回输细胞前林飞只是有些低烧,回输后没几天体温就开始往38摄氏度以上走了。明天需要好好问问医生这个问题,难道真的是有实验室人员培养细胞的时候没有忍住,抓了抓自己脸上的青春痘么(纯属揣测,尚未得到证实)?

 

今天晚上林飞的体温飚到39摄氏度了,又一次达到最近的新高,因为有些担心体温继续往上走会对他的身体造成一些伤害,所以让他吃了两粒退烧药。为了怕他大量出汗,已经提前给他前后垫了两块毛巾吸汗。不过没想到等他过一会起来上厕所的时候,发现床单上,对应没有垫住毛巾的地方有一大块的被汗弄湿的汗渍,背后的那块毛巾也湿透了,我们还是低估这次发汗的厉害性,看来下次吃退烧药前还是得好好考虑一下是否一定要吃。

 

林飞的嘴巴痛好一点点了,但是还是不能嚼东西,所以还是每天喝点小米粥,而且吃得很慢。

 

早上9点多,之前提到过的河北病人的太太就给我打电话,说她先生的情况很不好,都在抢救了,我就急急忙忙的赶过去。病人已经被送到ICU(重症监护室),我到那里的时候医生拉上了帘子,也看不见里面的情况。我一天内跑了好几次去她们所在的住院楼,幸好后来得知那位病人从昏迷中清醒过来,而且也没有出现我们之前所预想的最糟糕的结果,虽然还没能脱离危险期,但也算不幸中的大幸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