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067天 房子的事情搞定了(住院第三十天)

(2007-07-20 07:01:16) 下一个

今天的血象白血球140,血小板17k,血红蛋白的数值让人很诧异,竟然有14.4克,昨天才5.8克呢,就算有给一包红血球,也不可能一下子飚到这么高,都进入正常范围了啊。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一阵子做的血象,血红蛋白这一部分都很不准确。

 

早上跟前来巡房的Dr. Goh讨论林飞一直以来发烧不退的问题, Dr. Goh和我们现在都有些担心会有霉菌感染。昨天刚做了两项跟感染有关的指标检查,一项是CRPC reactive proteinC反应蛋白),这项林飞昨天大大超标,达到83.9(正常范围是在0.2-8.8之间),说明体内有感染,但是另外一项检查PCTProcalcitonin血浆降钙素原)却是在正常范围之内,0.2(正常小于0.5),说明林飞现在的发烧多半不是由细菌所引起。有关病毒感染的可能性,林飞一直有口服阿昔洛韦(Acyclovir)预防病毒感染,今天Dr. Goh将口服的换成了静脉滴注。另外,下周会做一次CT,以期能进一步找出感染的原因。今天又抽了一次血拿去培养,听护士说为了看趋势什么的,没弄明白。反正我们想着今天验出来的血红蛋白高,抽点血应该也不打紧,林飞还在那里很“豪迈”的搞笑说:“抽吧,抽吧,尽管从我身上抽血出去吧!”

 

昨天晚上朋友带我去看她朋友家空置的房子,我很喜欢,当下就决定搬去那里,而且她朋友还很好心的给了我们一个还不错、能够承受的价格,把我高兴坏了!回来跟林飞一说,他也很高兴!今天晚上也跟现在的房东打好了招呼,下个月初就能搬家了。新搬去的房子离地铁站很近,去医院复诊也方便,只是里面没有什么家具,所以这阵子我也得开始上网去找一些合用的二手家具了。

 

房子的事情一搞定,林飞的心情立刻好了许多,虽然嘴巴开始严重溃烂,都不能张大嘴,但还是时常跟我开开玩笑什么的。他已经连续好几天都吃五谷杂粮煮出来的粥,今天连这样的粥都没办法吃了,因为痛,所以只是喝了一些汤和煮到烂烂的面条,然后多喝几罐营养液来维持每日所需的营养。密集的漱口是从前几日就开始了的,今天开始额外加上生理盐水漱口。护士也拿了特别的棉棒沾取了林飞溃疡处的组织拿去化验。

 

晚上医生去血液银行要了3小包的血小板给林飞进了,他们主要担心今天血小板只有17k,明天肯定还会往下掉,所以先给一些做预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