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058天 又做了骨穿(住院第二十一天)

(2007-07-11 07:35:03) 下一个

今天林飞的血象,白血球2960,血红蛋白7.5克,血小板67k。虽然他还是继续发烧,但是看样子医生暂时并没有换抗生素的打算,还是Cefepime每次2克,万古霉素每次750mg这么给着。嗓子痒的情况还没得到改善呢,但也不是整天都在痒,但是一痒起来就会咳嗽。这几天不管发烧不发烧他都会觉得发冷,区别只在于程度的轻重而已,而且他的精神也不是很好,睡着的时候比较多。血红蛋白还是低着,可那血库也依然缺血,估计血库要留着有限的库存应急吧。

 

林飞脑袋上的那粒包还没等到完全消就又开始长大了,其实这个趋势是从几天前就开始的,当时正开始为找房子烦心呢,所以就没提。不过今天早上Dr. Linn也注意到了,所以就和Dr. Goh商量着做了一次骨穿。做骨穿的时候我还没有到医院,林飞后来跟我说是一个很年轻的医生要求自己做,他当时也没想什么,那就让这个医生做呗。没想到他侧躺着等医生做骨穿的时候,听到这个医生问另外一个医生说,“是不是该在这里下针啊”之类的话,然后旁边的另外一个医生也教他说该在哪里哪里的,林飞当时就生气了,这不拿他当小白鼠么?当小白鼠也就罢了,起码之前那医生自己也该做一些功课再来吧!所以林飞当时就拒绝了让这个医生给自己做骨穿,事后我也大大地表扬了他这一行为。换了个医生做的骨穿,他说感觉还好,不是很痛。

 

晚上我陪他吃着晚饭呢,突觉得眼睛正中,鼻梁之上奇痒无比,边挠着边去照镜子,发现被蚊子咬了硕大的一个包。这个季节在新加坡被蚊子咬可不是什么好事,总担心咬自己的那只万一是伊蚊,可就“中大奖”,倒大霉了。林飞看到我被咬了,说,你去房间的厕所看看,那里面可有一排小飞虫呢。我打开门看看,一排小飞虫倒是没有看见,蚊子的尸体还是看到了几只。这下子我可不干了,带着鼻梁上的大包,也顾不上有损形象,就去找护士,以现身说法告诉她们病房里有卫生上的问题。还不错,我的“小报告”得到了很积极的反馈,没一会儿就有人背着一个壶进来房间和厕所打药水了。这药水还挺好,以我这灵得不得了的鼻子,也没闻到啥刺激的气味。最近几天隔三差五的就有情况找护士反映问题,估计都要把我当刁民了吧……

 

今天我去拿了毕业证书,等参加完毕业典礼咱这硕士生涯可就彻底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