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902天 白色巨塔

(2007-02-03 08:22:00) 下一个

今天晚上,新加坡的电视首播台湾电视剧《白色巨塔》,我就在家看这部剧集呢。一旦回到家,平时是很难得看到电视的,不过因为电视上给这部电视剧打了好久的广告,加之他生病后我对于医疗方面的题材慢慢的产生了兴趣,所以自然要制造条件好好瞅瞅了。

 

这部电视剧主要是为了揭发台湾医疗界的黑幕,不过开始挑起争端的那位病人(总统女儿)是患的急性白血病。刚看了会,我就不禁因为里面的情节笑了出来,当中提到的“内置式中央静脉输液管”就是现在林飞身上挂着的那条输液管。不知道是因为这部电视剧的原著小说完成时间距今太久(1997年)还是怎的,情节与事实相差好大。电视剧中那帮医生给病人做手术放输液管还用上了专门的手术室,无影灯、全身麻醉什么都用上了,看起来真是个大阵势。但事实是第一次医生给林飞放这根管是在X光机下进行的,也没有用到专门的手术室,更加没有全麻,第二次就更加随便,只是在血液中心的一个房间里做的,连X光机都没用上。

 

感觉上,这年头,那白血病忽悠的影视作品是越来越多了,在他生病的两年多里,听说过的至少就有45部。从我看过的部分看来,与事实不相符的程度都比较大,我很不喜欢看到这样的作品。本来,这个社会对于白血病患者就有很多的误解(不必说别人了,林飞生病之前,我也是如此),现在加上媒体、影视作品的渲染,公众对于这个群体的了解没有更多,反而是有了更多的误解。有时候,真不知道媒体是在帮助这个群体还是在帮倒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薇娜 回复 悄悄话 妹妹,我也住在新加坡,最近刚看到你的博客,心情非常难过,疾病是最可怕的魔鬼,难得你们俩能够坚强地与之抗争,并一次又一次取胜.我衷心祝福你们,尽早战胜病魔! 我是基督徒,会开始为你们祷告,愿上帝保守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