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920天 复诊

(2007-02-21 05:50:11) 下一个

今天去复诊,血象什么的都不错,白血球3830,血红蛋白10.8克,血小板138kDr. Goh根据今天的血象,让林飞把每周一次的口服化疗药MTX4粒增加到5粒,6MP维持不变。

 

Dr. Goh那里看到,原来昨天的医生将昨天发生的事情写了两大面那么多,我和林飞心中暗自忖度,怎么有那么多事情可以写啊?早就听说医生写病历是一门非常深的学问,可我们看Dr. Goh平时写病历,还是很简单的嘛,难道因为他资深?昨天的医生还给开了一种针对肠道感染的抗生素,可我们后来看林飞没再拉肚子,而且当时也不好拿药,就自作主张没吃。今天问Dr. Goh,他听我们说昨天没吃药,也就说不必吃了,有拉肚子才吃,即使吃也不要吃很多天,35天就可以了。他根据我们所描述的情况,推断说林飞那短暂的失去知觉有可能是因为拉肚子,要忍着去厕所而引起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这跟我之前告诉林飞我自己的判断是相同的,而我之所以会这样想是因为我有个朋友也有过一次类似的情形。不过为了排除心脏的问题,他还是让林飞去做了一个心电图,做完之后的结果一切正常。

 

今天还跟Dr. Goh商量下次林飞住院打长春新碱和L-asparaginase的时间,初步定在3月初。

 

看完医生后帮护士长给国内曾经来参加新药试验的一个病人打了个电话,他的情形不是太好。护士长最关心这个病人了,年前还特地买了张很贵的机票飞到上海去看望他,因为担心他的情况,连春节都没有过好。我不能帮这位病人做什么具体的事情,只能鼓励他、为他祝福以及帮忙建立他与护士长之间沟通的桥梁。因为我觉得有的时候,能否挺过最难熬的时候,只能依靠病人自身的意志力和斗志,别人能起的作用微乎其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