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919天 上医院了

(2007-02-20 07:16:12) 下一个

今天还在放法定假日期间,需要去医院实在是一件不得已的事情。

 

中午我们一个朋友上我家吃饭,1点多正准备开始吃午饭呢,他因为肚子痛要上厕所,12点多时他就因为肚子痛去过厕所一次,我也只是想着他可能拉肚子什么的,也就由着他去。没想到,我在饭桌前刚坐下,就听到厕所里传来“嘭”的一大声,紧接着就是林飞母亲传来的一声尖叫,再紧接着就是一阵阵嚎哭声。和朋友冲进厕所一看,原来林飞倒在了地上,他母亲一手托着他的头,另一只手抓着他的脚边哭着嚷着边想抱他起来,可林飞再怎么瘦,也有50多公斤,他母亲一个人怎么可能抱得起来呢。厕所那么小,我们也进不去,我跟她说先出来,可以让我朋友抱林飞起来,朋友人高马大的,肯定可以一下子把林飞抱出来,可她又不肯,就这么无奈的僵持了会,林飞才悠悠醒转,在我们的搀扶下慢慢的站起来,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休息。不管怎样,饭还是要吃的,我和朋友先吃饭,让林飞休息,此时因为先前的事情,我还有些惊惶未定,拿筷子的手仍有些颤抖,不过脑子里还是非常的冷静和清醒的。之后他又去上了两次厕所,但并没有出现之前晕倒的状况,我看这已经是很明显的泻肚子了,就打个电话去72号病房给那里的护士,问她们应该怎么办。护士在打电话征求过医生的意见后,让我们去病房一趟,因为林飞摔倒了一次,无论如何也是应该让医生检查一下再说的。

 

现在还在农历新年期间,街上的出租车本来就不多,而且还因为大家要各处拜年让出租车更加稀少。我正发愁着呢,幸好另一位原定下午来给我们拜年的朋友听说我们要上医院,立刻出手相助要送我们去医院,消除了我的忧虑。

 

到病房后,跟着护士的指引,我们进了1号房间,一路上还没忘记跟护士们互祝新年快乐。趁着等护士叫医生来的期间,我和林飞把整个晕倒事件好好理了一下。据他说,他那时完全失去了知觉,虽然时间不长,我估计也就一分多钟,但他说那时整个人仿佛在梦中,感觉似乎睡了一觉,刹那间不知今夕是何年,只是听到周遭的声音很嘈杂, 过了一两秒才回过神来之前晕倒了。虽然晕倒之前他觉得肚子痛想上厕所,但是肚子痛的感觉并不非常的强烈,只是去厕所的那56步路突然觉得脚发软,然后在洗手台前突然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医生来让我们把整个过程复述了一遍,别的都还好,拉肚子的时间以及次数,事后的体温什么的我都很清楚,只是我们俩实在不能确定林飞摔倒的时候有没有撞到哪里,因为他当时失去了知觉,而我在十几秒后冲进去时,“案发现场”已经被他母亲给破坏了,所以无法还原摔倒时的情形。不过林飞自己感觉没有哪里痛或不舒服,医生也检查了他身上各处,没有发现明显的外伤。医生对我们说,按照事件发生的情形,最理想的情况就是立即住院观察,并且做一系列的扫描,以进一步确认林飞没有撞到哪里,但是因为现在在过节的关系,加上要照顾到病人的心情(林飞本人不想留院),所以他在咨询了更资深的医生的意见后,同意林飞回家自行观察,但倘若再出现任何不适的反应,就需要立即到医院去。本来我是觉得留院观察会是比较安全稳妥的解决方案,但医生说要做一系列扫描把我给吓到了,本以为观察一晚上没事就能出院呢。不过我想着刚好明天有安排看医生,那么是否要住院接受检查就让Dr. Goh去决定吧。之后我和我妈分析了一下,估计林飞当时是因为脚软,然后人扶着洗手池比较缓慢的倒了下来,而不是猛烈的扑倒或是后仰,所以应该不会严重的伤及哪里。

 

回到家后,他的人还是有点晕晕的,晚饭也只是喝了点粥,吃了些蔬菜,然后睡了两个钟头。起来后虽然还有些头晕,但不会再觉得身上软软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sf05,其实我们平时都很注意呢,这次腹泻的确有些奇怪,真正拉的时间就12点到2点多那么2个多钟头,而且也就最后一次属于真正的“泻”,然后就自己停掉了。我自己暗想,难道是机体自己的排毒?
而且我一直以来都蛮凶的,嘻嘻,因为他太不听话了。
谢谢你的提醒和字字叮咛呢!
也祝你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PS:他妈能起的作用,我就不多说了,省得又有人对我大加挞伐。
sf05 回复 悄悄话 吓坏了.MM我得劝你和林飞妈妈对林飞的防护严一点.移植指南一定要好好的遵守. 哪能腹泻还出去的!!!移植后的这腹泻几乎是和发烧一样要马上注意的.
不能太随着他的性子来,管严点是为了早日康复,不要怕有人说你太凶.想想如果.......你有没有后怕?
本来上来是要给你们说新年快乐的,忍不住先骂一下,再敢这么着要打屁股.
好了,祝福你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