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906天 果不其然

(2007-02-07 08:13:42) 下一个

我昨天果真料对了,今天Dr. Goh一听说林飞昨晚上发烧,就说暂时不要做CIK细胞回输了,毕竟没有人清楚发烧会不会影响到细胞发挥功能,那么不做保险一些。

 

为了准备今天的CIK细胞回输,Dr. Goh让林飞从周一开始暂停口服化疗药,停了两天,白血球升到5140了,而且又有1%的中幼粒,林飞现在就为这1%的中幼粒担心呢,毕竟有中幼粒说明骨髓里是比较活跃的。不过我自己倒是认为吃化疗药期间,出现点中幼粒,而且又不是说很高,只有1%的话并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再说了,这两天他感冒,嗓子也发炎,有炎症的话,免疫系统动员起来也是有可能白血球增生活跃一些,为了对抗炎症嘛。不过白血球高就达不到口服化疗药维持的目的了,听Dr. Goh说,照理上白血球在吃药期间,应该控制在20004000之间,3000左右是最好的。当然这也是理想中的状况,也只能说尽量达到,而且白血球偏低的话,也会有另一方面的顾虑,就是像林飞现在的感冒一样,容易感染。因为发烧,Dr. Goh给林飞开了一些口服的抗生素,然后让我们周五再去医院检查血象,以及看到时发烧是否退掉,是否能做CIK细胞回输。另外,今天的血象血红蛋白9.6克,血小板134,都还好。

 

今天在血液中心的时候,护士问我,2个多月前帮病人捐了白细胞后现在还愿意再捐血小板么,然后还给我看了有两个病人等着B型血的血小板用的单子。这边一向都缺B型血的捐赠者,这是我很久之前就知道的,而缺血小板之危险,更是我所深知的:曾经有一个上海的病人,本来打算来新加坡参加新药试验的,来之前就是因为血小板低,可血库又没有血小板供应,结果脑出血离开了人世。听到护士这样的询问,刚好最近我身体也没啥不适,所以我立刻答应了护士等我陪林飞看完了医生后就去捐。本来是打算着林飞做细胞回输,之后需要监控两个小时,睡觉的时候我刚好捐血小板,只是没想到今天细胞回输取消了,结果害得林飞在旁边椅子上等了我两个钟头。本来护士是说如果要林飞等的话就算了,下次再说,可我一想到林飞缺血小板时,我们焦急等待的那种心情,就还是答应了下来,至于林飞,就让他在躺椅上打盹。这次捐比上次顺利,上次扎了两次针,从左手换到右手,而且抽完之后两边手臂扎针的附近都瘀青了近一个礼拜才散,而这次一次扎针,左手血管就很好的完成了任务,而且之后也没有出现瘀青。只是回血的时候因为机器里经过处理的血液低于体温,所以凉飕飕的,让我冷的牙齿打架,护士帮忙关掉冷气才好些。

 

好朋友找了份在医院附近的工作,午餐时间过来找我聊天,我们还一起吃饭,好开心呢!林飞也认识我的好朋友,她今天像个好奇宝宝似的问了他好多关于林飞的专业的问题,真是太可爱啦!尤其是我忙着给别的病人当翻译的时候,她就在一旁陪着林飞聊天呢,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