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898天 我的回复

(2007-01-30 05:21:36) 下一个

很早就说过,我的日记每天都会同时发在三个地方,天涯、文学城和心雨bbs。天涯是为了方便在国内的朋友看到我们的情况,因为后两者国内的网络不通过代理服务器是无法访问的;但天涯从国外访问的话有时候又有速度慢的问题,所以就增加了文学城;至于心雨,则是为了方便学校(NTU)里的朋友访问了。

 

前两天,有朋友在心雨bbs上给我们留言(原文附后),中心思想大概就是觉得我们现在太短视了,应该多为未来考虑,对我们对于未来的打算充满了好奇(如果总结有误莫怪,英文底子有限)。对于这样的留言,我的回复如下:

 

每个论坛都有其规则,“无以规矩,不成方圆”,民主不等于什么话都可以不负责任的说。就算在新加坡,如果在forum上过多的讨论种族、精英等话题,不是同样会引起舆论的关注和讨论么?(不必对号入座,纯粹针对“the forum is a place of democracy ”这句话而说的。)

 

对于很多和林飞有着同样疾病的人而言,大部分都不会有这么长时间的搏斗经历,要么在走到一半就不幸倒下,要么就已经病情稳定,逐步融入到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

 

如果说,一年前林飞的病情没有复发的话,我想我们会对未来有着比现在多很多的规划,但是,一年前的那个晚上,那张血象报告单在一瞬间再次粉碎了很多东西;如果说,我们现在有资格用鄙夷的表情对病魔说:“嘿,小样,给我滚一边去吧,我们已经打败你了!”,那么,我们同样也可以去多做一些规划,可惜的是,我们现在还没有这个资格,我们目前只能为一个个地占据敌人的山头而欢欣雀跃,但是我们的红旗还没能插遍所有的山头,我们期待那一天的早日到来;如果说,林飞体内的白血病细胞不是那么的狡猾与顽固,那么他就不必从去年2月到7月,历经了半年的无效治疗,白白受了那么多的罪,也不必在910月两个月喘息了两个月后,又不得不去接受放疗与两次非常恐怖的大剂量化疗。是的,我不得不大言不惭地说,林飞是坚强的,因为这么多非人的折磨他都一次次的坚持了下来,挺了过来,但真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这一点。

 

昨天日记中引用的那段话,来自于一位与林飞有着相似经历的病人,化疗后复发面临着艰难的选择。很多时候,其实我们并不如文字表面所示的那样轻松,其实,“苦中作乐”比较能够真实的描绘我们的感受。但是,我们有必要把所有的苦都摆到大家的面前,让关心着我们的人们为我们不开心么?有的时候,活着就是美好的,也许你现在还无法体会到这一点。

 

我不明白你想表示的真实想法是怎样的,请你明白点说出来吧,我没有精力去揣测每一句话背后的深意,我比较喜欢直来直去,不喜欢拐弯抹角,如果你能直白点说出来,我会很感谢。如果你能提出什么有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我会更加感激,谢谢。

 

今天就把我的这段留言写到这里,也算一起回答与那位朋友有着相似想法但又还没表达出来的朋友吧。

 

留言全文如下:

 

Hi Dear clementine and Mr. Lin,

First of all , I wish you two happy new Chinese new year.

I am quite concern about Mr. Lin's situation, he didn't work almost more than a year, I am not sure how clementine, maybe started work already. I am not so sure.

Maybe you and Mr. Lin need properly plan your future...

It seems in this forum, only posts say "good words" are left, posts which really indicate important information was deleted... It will be sad, this is a realistic world...

Please, clementine , think carefully your future as well as Mr. Lin's future. Will Mr. Lin get his PR renew or will he get Singapore citizenship? these are all real questions, for currently he can not contribute to the socity, SIR will consider this, right?. ( YES, for sure he contribute to Singapore several years ago.) BUT, this is a realistic world... and I hope the best!

Best regards.

Sincerely yours friend

 

I feel it will be a long time battle for Mr. Lin to fight the disease, till now is just around 2.5 years. Properlly plan for future is quite necessary both for him and you.

You finished your MS (from the forum seems you indicate there's some delay, but anyway you settle it). I am not sure whether you will continue your PHD study or look for a job. After all, take care Mr. Lin and your own career need be balanced.

 

I am sorry if my post offended anyone here. BUT, I insist the forum is a place of democracy.

明天还没有到来,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We need prepare for tomorrow, for at least theres hope. Hope for the best of tomorrow! Passion for life, good life, fantastic life from tomorro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zhonghm,谢谢你,此人用的马甲,注册后差不多仅只在我的贴里留过言,所以根本无从得知此人的真实身份。
zhonghm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家伙想说的应该很明显,估计是你周围的人,至少是认识你的人。这种英语对新加坡人来说并不难懂,新加坡英语就是这个样的。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我总觉得在那个人的话背后,总隐藏着什么,却又总裹着一层遮羞布不肯明白的说出来。他在看了我上面的那段留言后就没有再说什么了,反倒让我觉得有些失落了,回上面那一大篇让我死了不少脑细胞呢,呵呵。
心雨bbs是一个以南洋理工大学在读或是已经毕业了的中国本科生为主的论坛,所以常在上面留言的人通常不会年纪太大,所以我姑且认为留言的人年纪还小,所以说的话实在是有些幼稚。
同样的谢谢你,罢了大哥,谢谢你对我们的赞扬,谢谢你给我的“谢谢”!这同样是支持我们继续下去的源泉。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寒枝,谢谢你的祝福!面对批评也不是第一次了,以前我也会很生气,很愤怒,但是慢慢的就告诉自己要学会坦然地去面对。我想这也是一种成长吧。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的英文写得拗哩拗口的,就连我这个在美国受过高等教育,生活了二十三年的人也不太搞得清楚他到底想说什么,或许是我的英文学得还不够好?

其实,对于一个不懂得尊重生命的人,你不必与他/她多费口舌。我想,他倒也不见得心存恶意,只是有一点自以为是。这是许多阅历肤浅的人的通病,他们喜欢纸上谈兵,根本不了解生活到底是怎么回事。也许将来有一天,他/她会为自己的这片留言感到好笑,就给他/她一些 benefit of doubt 吧,算是我们练习做人的宽容。

你和林飞所经历的和经受的,是我们大部分人都做不到的,这需要非常强大的勇气和毅力,只有心中有着坚强信念的人才会有这样的坚持。其实,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活着都是美好的,在明天还没有到来之前,谁又有这样的奢侈认为明天一定会到来?

你和林飞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是勇气和爱的化身。我常常对自己说,我们大部分人的境况要比兔猫和林飞强多了,如果他们可以做得到,为什么我们不能?你和林飞的故事已经不仅仅属于你们两个人了,它是属于我们大家的,它告诉我们,人应该怎么样活着;应该如何去珍惜生命;博大的爱是可以滴水穿石,是可以创造奇迹的。最最重要的是,它让我们看到,我们是如此的幸运,它教会了我们,应该怎样去感恩。

为此,我将我的手放在胸膛上,我要俯下身来对你说,谢谢你,谢谢凌飞。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你坚强面对挫折的勇气与毅力。也很欣赏你面对批评的态度,不管那批评有否根据。请你不要为别人的言辞太过困扰,因为有的人总是喜欢对别人指手划脚。至少你是在真实地面对每一天,做着真诚的努力。

祝福你和你所爱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