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879天 在“VIP房”住了一天(住院第二十二天)

(2007-01-11 06:39:19) 下一个

昨天晚上我们所住的房间的冷气检修,等9点多重新供应冷气的时候,突然有了很大的噪音,让人难以忍受。麻烦护士叫来医院的修理人员看,来了三趟都没能解决问题。刚好隔壁的22号房间是空着的,所以护士就建议我们晚上过去睡,这样可以休息好点,不过我们觉得太麻烦就懒得换,结果直接后果就是一晚上都被吵得没有睡好,L 林飞跟我说,就当这晚上我们在坐飞机吧,我想想也是,用这个理由来安慰自己蛮不错的,还跟他计划着说明天这一大早起来我们会到了哪里呢?

 

今天早上护士劝我们还是人先到隔壁的房间,这样修理人员也可以进来拆开通风口察看情况检修。我们两个一走进隔壁房间,就同时惊叹一声:“好安静啊!”从一个极吵的房间进到22号房,几乎都听不到出风口有声音传来,真的不错!而且后来听护士讲,因为22号房间比别的房间要大出一些,所以如果有外国病人或是贵宾住进血液科,通常都会安排这个房间给他们住。经护士提醒,我们才发现,的确房间内走动的地方都多出不少,连说话都能听到一些回声,林飞对护士开玩笑说,这么大的地方,完全可以让护士在房间里跳舞,把护士逗得蛮开心的。

 

虽然护士很早就通知修理人员,但他们过了很久才来。我们之前只是拿了很少东西去隔壁房间,所以我就频繁进出两个房间拿东西、放东西,结果护士都在笑说我们现在拥有两个房间,多有特权哦!说实话,可以自由在两个房间穿梭,感觉真的还蛮特别的,而且很好玩。

 

下午修理人员终于来解决了噪音的问题,现在虽然20号房间的冷气声音还是比22号房间稍大一些,但是我们已经很满意了,认为这已经足够让我俩晚上睡个好觉,就又回到了原来的房间。而且护士还对我们说,这几天22号房间都会空着,所以只要我们认为有需要,随时还是可以搬到所谓的“VIP房”住。

 

今天林飞的血象,白血球略高了一些,有900多了,但是血红蛋白仍然是7.7克,血小板41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回复你留言的时候,想必你姑父的手术已经做完了,一切都顺利吧?
既然死是无从逃避的,那么我们只能学会去面对,对吧?不过,我并不认为这是无奈,而是一种积极的态度呢!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林飞的情况还算稳定,为你们高兴。

谢谢你的关心,我姑父今天开刀,但愿他的情况不是最坏的那种。现在我只希望他再能活上个三、五载,让家里的人尽尽心意,也可以多一些思想准备。

姑父的不幸使我想起了托尔斯泰的一句话“要是一个人学会了思想,不管他的思想对象是什么,他总是在想着自己的死。”或许我不应该在这里提到这个字,然而这又是我们岂能回避得了的。

世上别的苦难,我们可小心躲避,躲避不了,可咬牙忍受,忍受不了,还可以死解脱。唯独死是既躲避不掉,又无解脱之路的,除了接受,别无选择。也许,正是这种无奈,使得大多数人宁愿对死保持沉默。

“细思我今日之如是无奈,彼古之人独不曾先我而如是无奈哉!我今日所坐之地,古之人其先坐之;我今日所立之地,古之人之立之者,不可以数计矣。夫古之人之坐于斯,立于斯,必犹如我之今日也。而今日已徒见有我,不见古人。彼古人之在时,岂不默然知之?然而又自知其无奈,故遂不复言之也。此真不得不致憾于天地也,何其甚不仁也!”

今日,当我重读金圣叹的这些文字时,他作古已久。我深为他当日的无奈叹息,正如他为古人昔时的无奈叹息;而毋须太久,又有谁将为我今日的无奈叹息?

无奈,只有无奈,真是夫复何言!

(请不要将这一篇给林飞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