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717天 开始打营养液了(住院第十四天)

(2006-08-02 07:53:04) 下一个

今天下午营养液(Parenteral Nutrition)终于送来了,不过因为送来的太晚,只送来了半包,1升,要打12个小时。明天会送整包的过来,这样就不必再打生理盐水了。

 

今天的白血球130,比昨天微微升了一点,但是我觉得这么小的差距根本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可能血象还要低几天。升白针已经打了三天了,可能还要几天才能看到效果吧。虽然昨天输了一包红血球,但是今天的红血球反而下降了,7.8克,所以晚上又输了一包红血球。血小板虽然有21k,但是医生还是要求输了一大包血小板。

 

这几天晚上睡觉前喝吗啡让他晚上都能得到比较充分的休息,因为吗啡除了镇痛,也会让人觉得晕沉沉,有点安眠药的感觉。休息得好自然是一件好事情,这样白天也会比较有精神。他开始大量的脱发了,之前头发长起来已经有2厘米长了,所以一脱落起来枕头上看起来一大片,看起来挺吓人的。以前头发刚脱落的时候都是在家,所以我可以帮他在家剃头,可是现在在医院里就不是很方便了,而且他白血球低,拿剃刀剃也不是很好。

 

晚上有朋友来看他,还带来一束花,原来林飞以前曾经拜托过这位朋友,帮忙买花送我,所以今天朋友有时间就买了带过来。这是林飞第一次送花给我,挺值得纪念的,可惜的是他现在白血球太低,鲜花不可以放在病房里面,所以我们只是看了几眼就被护士给拿了出去。护士看到朋友买鲜花拿来都挺诧异的,“八卦”的问我们今天是不是什么纪念日,本来想想是觉得没有的,可后来我突然想起的确也快到一个纪念日了,因为再过几天就是我和林飞初次抵达新加坡的纪念日了,我们也是在那个晚上认识了对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