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64天 做了扫描(住院第三十二天)

(2006-06-10 09:07:57) 下一个

早上6点护士就来叫醒林飞吃药,然后吃了几块饼干当早餐。医院里面的早餐一般8点半之后才会送来,所以今天的就赶不上吃了。8点钟护士拿来一瓶红色的药水,大约500毫升,让林飞分两次喝下,一次9点,一次1015分,这是扫描腹腔时所需要的造影剂。药水没有什么难闻的气味,据他说,喝起来还会有淡淡的玫瑰花香,只是一想到是药水,喝的时候就会感到有些恶心,喝完之后34个小时都觉得有些头晕。护士说一般上喝过造影剂会头晕的人很不常见,我不知道这是造影剂造成的,还是说他太早吃早餐,之后又禁食造成血糖有些低,抑或是心理作用。

 

扫描之前又需要在手臂上扎一个进针管用来进造影剂,这次的进针管和上次的不同,特别的粗,我估计跟用来抽干细胞的针头差不多,我看护士把针头扎进去之后,还从里面抽出一根跟平时针头差不多粗细的小针出来。打了这么多化疗,林飞的血管本来就变得薄而细,不大明显,开始来扎针的又是医学院刚毕业的小医生HOHouse Officer),把他痛得不停的抽冷气,额头上的冷汗也一颗颗的冒出来,我在房间外看到心疼得不得了,可是按照一般的规程,这个时候我是不可以待在旁边的。医生扎进去之后打盐水冲洗时才发现没有扎好,手臂一下子就肿起了一个小包,虽然之前痛得那么厉害也没有办法,必须得拆下来再扎。医生似乎还有别的事情忙,就将这件事情交给护士做,我也乐于看到由护士来做扎针的工作,因为护士对于扎针这件事情的经验上来说一般会比医生丰富,而我也在一旁帮护士按住之前的那个伤口,还可以帮助让林飞心里平静一点。护士换另一只手扎,结果还是没有成功,在林飞的建议下,又换到手臂,本来看着针扎进去挺顺利的,没有想到盐水一打进去马上又肿起一个包来。护士没辙了,只有去血液中心那边请来一位护士帮忙,血液中心的护士每天都会帮很多病人抽血,所以在这方面的经验更为丰富。所幸这次一次就成功了,我们也都松了一口气,林飞挨了四针总算结束了这个痛苦的过程。目前这个进针管还是留在他的手臂上,要等CT扫描结果出来才有可能移掉。这次的扫描范围比较大,除了胸腔之外还包括了整个腹腔,所以不光之前喝了造影剂,手臂上输入造影剂,还从肛门的地方也打了一些造影剂进去。希望这次扫描可以比较彻底的找出这次发烧的原因。

 

另外,昨天换了抗生素Meronem之后,他昨天和今天的体温就控制的比较好,只是打了抗霉菌药之后就会有点烧,也不会很高,吃了退烧药之后就会很快退下来,也许现在的这种退烧药比较针对他的感染吧。

 

今天凌晨他又发汗,我发现他出汗主要集中在上半身,尤其是背部胸部以上的部位,每次出汗都是肩胛骨之间的衣服被汗湿,两个肩头部位的衣服更是湿得明显,也许是因为这两个部位贴近床褥的关系吧。他现在如果出汗,都发生在凌晨时分,所以我都等过了这段时间才会去睡觉。我现在也学会测量血压了,这样,除了在他体温不稳定的时候定时帮他测量体温之外,我也可以帮他检查血压和脉搏这样的基本指标。

 

Dr. Goh早上来看过林飞,听说昨天他的体温比较正常,没有高烧,也感到很高兴。他说过几天他会再次减环孢素的量,目前就等CT扫描报告以及感染科医生的说法,主要矛头放在发烧和感染上。营养师也再来看林飞,说按照目前的情况,林飞需要每天两粒鸡蛋以及两勺蛋白粉的蛋白质,这样看来,他每天都欠了“蛋白债”。今天的蛋白质含量有一些提升,上了50,胆红素已经正常,还是缺镁,所以又输液补镁。

 

7号那天做骨穿,可能是抽得不大顺利的原因,背后的创口也比较大,直到今天还会感到疼痛,也有一些流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