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35天 体温又高了(住院第三天)

(2006-05-12 09:59:55) 下一个

    今天下午的最高体温又蹿到了 38 摄氏度以上,傍晚的时候达到了 38.2 摄氏度的最高峰。因为是在医院里达到的这个温度,而医院又是一个细菌比较多的环境,所以医生决定给林飞再做一次血液培养。今天是佛祖诞辰,也是新加坡的公共假日,所以医院里面值班的医生比较少,等医生来准备给林飞抽血做血液培养的时候,已经快 8 点了。而林飞这次化疗两种药的时间间隔必须严格限制在 8 个小时,按照前一种药结束的时间,第二种药必须要在 8 点时开始。化疗是不可以同抽血同时进行的,所以林飞和医生之间有了一点小小的摩擦。一方面医生想先抽血,然后可以决定用什么抗生素,另一方面林飞又希望第二种化疗药可以准时开始,所以林飞不同意让医生当时抽血,而执意要求马上开始化疗。在林飞的坚持下,医生同意等化疗结束之后再抽血,并且先给了林飞一粒广谱抗生素吃。

    因为发烧的关系,今天林飞数次打寒战,但是坚持没有吃退烧药,只是用了一会冰袋。他的胃口现在很差,而且对油味很敏感,晚上的排骨汤上面几乎没有什么油花他都觉得油腻难受。看来这段时间他可能会以水果为主,并且辅助以口服的营养液(之前也喝过,每一份包括了一餐所需的全部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来补充营养了。不知道是不是化疗的关系,他现在也会觉得头顶的血管发胀,也让他很不舒服。

    晚上的时候看他这么不舒服,想起以前在国内所做的脚底按摩,也就凭着记忆给他按摩了一下足底,不敢太用力,但他觉得挺舒服的。问他还以后还想不想要我按摩,他却心疼我的手,怕我的手关节因此长茧(因为以前跟他提到过足底按摩的师傅手上面都有好大的茧)。其实这次复发之前,他每天晚上都会站在给他买的一对磁疗足垫上蹲一会马步,我们还是很看重足底反射区的作用的。既然他现在没有体力这么做,我想还是我帮他定期做一下按摩,对他的身体也有帮助,所以晚上回来特地恶补了一下有关足底按摩的知识。

    我昨天日记中提到的录音,并不是专门的瑜伽音乐,只是我自己配上背景音乐然后念出的诱导词,自己听了之后觉得还算可以,林飞也鼓励我说可以放到网上让大家听听。既然有朋友想要,明天我就会放到网上,大家可不要笑话我普通话不够标准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