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46天 白血球开始回升了(住院第十四天)

(2006-05-23 10:24:20) 下一个

今天白血球开始回升,达到了150,幸好明天就会输入干细胞了,所以白血球还会继续维持在比较低的水平。他的红血球、血红蛋白和血小板仍然在下降,分别是2.267.420,所以今天又输了一包红血球。

 

下午的时候来了一位朋友捐血小板,我在一旁全程陪同。这是我第一次陪朋友捐血小板,整个过程还算顺利,只是第一次扎针在右臂的时候可能是护士扎的不是很好,所以抽血并不顺利,还让朋友的血管肿了起来,不得不中断换左臂继续。左臂扎针是由血液中心一位公认水平比较高的护士来做的,所以接下来的步骤就很顺利了。捐血小板时所用的针头的确很粗,就如同我和朋友开玩笑所比喻的,就像我们平时给篮球打气的那个针一样粗。护士说,只要化验没有问题,明天就可以用了。从今天林飞的血小板下降的趋势来看,也许明天就会用到。

 

今天林飞弟弟抽干细胞的过程也不是很顺利。因为昨天使用的右手,所以一开始打算用左手,可是血出来的速度很慢,后来不得不中止,继续用右手。又一次用的是最长的时间,而且用的又是同一只手臂,因而下午4点多结束的时候,他觉得头有些晕,手臂也比较痛。明天是最后一天了,他也不必再受这个苦。有了昨天的经历,我怕他又不肯吃东西,就在去医院之前买了几个面包给他。刚好早班的护士允许林飞到处走走(等明天开始输干细胞之后就会有一段日子不能到处走了),我就让林飞戴上口罩给自己的弟弟送面包过去,林飞的弟弟总算肯吃了。

 

今天他又没有发烧,最高体温仍然维持在37摄氏度,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天体温正常了,我觉得很开心!晚上的环孢素也没有像昨天那般让他那么的难受,而是副作用减轻了一些。

 

明天就要输入干细胞了,一切都会顺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