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20天 升白针啊升白针(住院第十一天)

(2006-04-27 09:55:33) 下一个

    感觉上这两天上午的主要问题就围绕着升白针展开了。今天没有测血象,但是医生并不管昨天的白血球数据,还是交待护士给林飞打了一针升白针,看看明天的数据吧。

 

    这两天林飞的心情还不错,虽然人还是会觉得累,肌肉无力,可是不是那么累的时候还会调皮的跟我开玩笑。

 

    前不久林飞和同病房的一个病人聊天,那位病人得知我们住在Jurong West之后说他已经认识3个住在Jurong West的白血病人了,他觉得这跟附近有垃圾焚化厂有关(说实话,他不说我还真不知道)。新加坡有几个垃圾焚化厂,虽然并没有人做过统计是否住在焚化厂附近的病人发病率会高一些,但是我想空气质量或多或少肯定会受到影响。我们所住的地方附近就有一个工业区,附近有不少工厂。记得每次下午时分经过离家最近的地铁站的时候,总会闻到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奇怪的食物的气味,我想不少在这个时间经过同样地方的朋友应该会有相同的体会,最近我才知道原来这个气味来自于工业区的一家饼干厂,是他们生产时所采用的原料的味道。说实话我觉得那个气味很难闻,以前我一直都以为是马来人或是印度人煮食的气味(此处并无任何对马来人或是印度人食物的不敬),这也许就如同高浓度的麝香奇臭无比,但是如果在室内放一丁点,便会满屋清香,气味迥异,不仅芳香宜人,而且香味持久,正所谓“物极必反”的原因吧。只是食物香精的味道就已经不好闻了,倘若有的工厂的副产物是没有什么气味,但又是对人体有害的气体或是粉尘的话,说实话我真的觉得防不胜防,总不能天天戴着防毒面具生活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