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561天 住院时间将比我之前想象的久(住院第24天)

(2006-02-27 09:25:10) 下一个
第561天 住院时间将比我之前想象的久(住院第24天)
2006-2-27 星期一(Monday) 小雨

??

今天早上Dr. LP Koh巡房的时候,告诉林飞接下来一段时间还要开始化疗。我到医院之后问过医生之后才知道,原来这次的化疗一个疗程分为了两个部分,林飞之前结束的是第一部分的化疗,等血象恢复了一些就会开始第二部分的化疗。我本来以为之前的化疗结束了,等血象恢复一些就可以回家休息,现在看来住院的时间将远比我想象中的来得久。幸好这几天住在单人病房里面,晚上休息会比大病房来得好,因为少了病人与病人之间的相互干扰。

 

打了三天的增白针,林飞的白血球开始有所回升,已经达到了1.49*103,但是血红蛋白、红血球都还在继续下降,血小板可能是因为昨天输了100毫升进入体内的关系,所以下降的不是很多,是16,今天没有继续输血小板,不知道明天的血象会是如何。

 

还是继续发烧,维持在38摄氏度上下,血液培养和尿液培养的结果都还没有出来,所以抗生素照旧是Maxipime外加抗病毒的Aciclovir。血浆中午输了一次,晚上9点多又输了两包。中午的时候脸上又开始起疹子,鉴于昨天打Benadryl之后人不舒服的经历,我们跟护士商量不要打试试看,因为林飞除了身上起疹子之外,并没有出现别的诸如发痒、呼吸困难的症状(护士也告诉我,过敏是因为血浆内的蛋白质造成的),护士也听从了我们的建议。到了晚上林飞脸上的疹子慢慢消去,倒也一直没有别的特殊的反应,所以晚上我们也没有要求Benadryl。据林飞形容,打了Benadryl之后人的感觉是,觉得很累,却又睡不着,想上厕所人却不想动,总之的确让人还蛮难受的。

 

在病房待的时间久了,和大部分的护士们都很熟悉,她们也都很帮忙我们,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尽可能的给我们提供帮助,有的健谈的护士还会趁帮林飞清洗伤口的时候陪他聊聊天,让他开心开心。而我也对病房内的设施很熟悉,毛巾啊、热水什么的在哪里我都很清楚,所以护士忙的时候,也很乐意我自己自助去拿,一方面林飞及时地得到需要的东西,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帮护士们减轻了一点工作负担。现在有时候连一些小的精确输液机器的问题,我都能够自己解决(这个机器比较精密,一点点问题都会报警,报警的声音还特别的刺耳),因为看护士解决问题的多了,我有时候也能帮帮忙。

 

中午的时候比利大哥让他的助手送来了昨天所说的借给我们使用的负离子发生器,林飞已经用上了,他觉得似乎效果真的还比较明显,因为空气感觉上清新了一些,精神也好了一些。

 

自从我将笔记本背到病房使用后,现在日记就可以趁在病房的时候写好,回家就只要直接发表就可以,所以我会比平时晚一个小时回家,可以多陪林飞一会儿。只是天涯的网速实在是一种折磨,每次都要和网速“搏斗”至少半个小时才能够发表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