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554天 嘴巴还是很痛(住院第17天)(2006-2-20)

(2006-02-25 12:14:05) 下一个
今天他的嘴巴仍然很痛,据他自己形容,吃饭的时候就感觉好像蹭破皮的伤口直接接触到食物,我估计嘴巴里面的粘膜都已经破了吧。中午应他的要求,做了字母面给他带去,一来有趣,吃起来比较容易忘记疼痛,二来个头也小,容易入口。没想到做酱的时候放进里面的甜玉米粒都让他觉得非常的痛苦,觉得太硬(这在我想来,都是觉得很不可思议的事情),就连里面切碎了的蕃茄皮都让他觉得难过,我只好帮他一点点地挑出来(挑玉米粒的过程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参加新年游园会的时候,玩的用筷子夹玻璃球的游戏,顺便也跟他讲了讲这有趣的经历,没想到他连这个游戏都没有玩过,还觉得挺有意思的)。并没有给他煮很多的面带去,可是他就着冰块足足吃了4、50分钟都还只吃了一半,到后来实在忍受不下去只好放下筷子不吃。下午的时候他很快肚子就觉得饿了,毕竟前几天还吃了那么多,突然一下子减下来肯定会觉得不适应。我灵机一动,给他买了两块木瓜装在杯子里,拿勺子一点点捣碎,然后加点水用微波炉加热一下消毒,最后兑上冰块让他喝手制木瓜汁(主要是觉得外面打得木瓜汁不是很干净),没想到效果还不错,他还挺喜欢的,还说从来都没有想到木瓜还会这么好吃,可怜的孩子,真是饿坏了。晚饭让他母亲给他蒸的鸡蛋羹,加上烧得烂烂的白萝卜,就着白粥一大碗他也呼呼啦啦的喝下去了。 今天又上了一种化疗药L-Asparaginase(天门冬素,又叫做左旋门冬酰胺酶),整个化疗输液的时间不长,只是半个多小时就完成了,不过在打化疗之前一个多小时,医生曾经帮林飞做了一个皮试(就是以前在国内打青霉素,做的那种测试),证实没有敏感才开始化疗的。这种药物会有比较严重的胃肠道反应,所以护士也提前给他打了止吐针作为预防。到我晚上回家前为止,他都还好,没有想吐的感觉。 从输液管抽血仍然有困难,上午的时候护士让林飞不停的咳嗽,前前后后折腾了半个多小时好不容易做别的测试的血够了,可是用来测血象的血还没有抽够就又出不来了,连护士都不忍心再让林飞咳嗽下去了。结果后来又是从手臂上抽的血。因为林飞生病以来已经进行了很多次治疗,所以血管已经比一般人细而且薄了,护士第一次扎针的时候又没能抽出血来,又换了一个手臂才行,让林飞又挨了两针。我觉得这次种的管子的确给护士抽血带来了难度,但是护士的经验多寡也对于抽血的难易程度有着很大的影响。抽血的问题始终困扰着林飞,也不知道医生到底打算怎么解决。 今天的血象出来,白血球、红血球、血小板和血红蛋白和之前相比都有所下降,化疗药物的效果开始真正出现了。这两天同房间的两位病人都正处于副作用明显的时候,呕吐得很厉害,希望下一个不要轮到林飞。 上次借我肩膀哭泣的印度护士放了一个礼拜的假之后又回来上班了,虽然她不负责照顾林飞所在的这个房间,可是傍晚的时候她却特地跑过来鼓励林飞,让林飞多想想积极面,要乐观。她一直都很关心和照顾我们,得知林飞血液中又出现幼稚细胞的那天她同我一样的感到非常震惊,和某些年轻的不负责任的护士相比,她一直都很让我们感动,只可惜我们到现在都还没能记住她的名字。 中午的时候,东方比利大哥特地让他的助理问了林飞的手机号码,说是会打电话给他,没有想到晚上林飞真的就接到他打来的电话,还聊了20多分钟之久,告诉林飞应该如何保存鲜榨的果汁等有关保健的知识。他这个大忙人竟然会主动打电话给我们,真是让我们觉得惊喜和意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