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552天 继续好胃口(住院第15天)(2006-2-18)

(2006-02-25 12:13:18) 下一个
今天去医院的时候,林飞母亲问我有没有觉得林飞长胖了一些,我才发现林飞的两个腮帮子似乎的确有些鼓了起来,整个脸比前几天看起来圆润了一些,真不知道是这几天吃得多人长胖了,还是打针打太多了有些水肿呢?不过看他身上别处地方似乎都没有水肿的影子,照道理来说不会只有脸肿才对啊?希望是因为这两天吃的食物有营养,睡觉也睡得比较足,所以之前流失的体重又回来了一些。 化疗继续暂停,只是输液。昨天和今天都有验血查体内化疗药的浓度,都高于医生所要求的浓度,所以这两天护士也在帮林飞打一种特别的可以帮助这种化疗药尽快排出的针剂。可能是化疗的缘故吧,今天他小便的PH值比较低,所以也加多了一些NaHCO3,以平衡PH值。 白天验血的时候,输液管还是抽不出血,晚上的时候一位经验比较丰富的护士过来又抽了一次,还算顺利的抽出来了,不过林飞需要侧过身子,采用特殊的姿势才可以。护士说可能是因为种进去的这根输液管在林飞坐起来的时候和心脏壁顶住了,所以才会抽不出来,一旦换了一个姿势就好了。看到血终于可以被抽出来,林飞长长的松了口气。 今天熬了冬瓜鸭子汤给林飞带过去,应他要求,还带了凉面(他一向都还挺爱吃面条的,这次估计是因为昨天没能吃上比利做的面条,所以特别想吧)。我一把东西拿去,一个马来护士看到了就“笑话”林飞,怎么又在吃了啊?其实他虽然总在吃东西,不过秉持着“少吃多餐”的原则,每次吃的分量都不会很多。 上午又来了两位朋友验血,只可惜我在家里为林飞做饭,没能见到他们。其中一位朋友还陪林飞聊了1个多小时,让他觉得特感动,他跟我说这个男生特别淳朴,聊天也觉得很开心。加上这两位朋友,以及去年就验过血的5个人,现在已经够10个人的名额了。下周验血报告出来,估计护士就会通知我人数是否足够。 自从生病以来,林飞就变得很敏感,有时候别人不经意的一句话或是一个神态,都会让他心中犯嘀咕,然后跟我说。好在他还听我的劝,想想也就算了。 最近经常会有志愿者来病房,教导大家折纸,林飞母亲陪林飞觉得闷的时候,就会去学折纸,折好了就拿给林飞看。看她学折纸好像很开心的样子,林飞也觉得比较放心。林飞说,自从他生病之后,他母亲就变得越来越糊涂了,也许是给急的吧,现在经常折折纸,心理上有个寄托,也是一件好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