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542、543天 做了手术(住院第五、第六天)(2006-2-8、9)

(2006-02-25 12:09:51) 下一个
礼拜三下午核磁共振的结果出来之后,骨科医生来病房看了林飞,并且告诉我们当天就通过手术切开肿块,并且将里面疑似为脓状物(abscess)的东西全部挤出来再去化验,看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东西。因为林飞当时最后一次进食是在中午十二点,手术需要全身麻醉,所以最早也是在傍晚6点以后进行手术。手术本身耗时不会很长,根据肿块里面脓状物的多少,一般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解决。因为担心手术会挤不干净里面的液体,所以医生决定不进行缝合,而是完全依靠伤口自己愈合,这个过程一般需要2-3周的时间。 当天晚上我要回南大上课,下课之后同学帮忙,驾车送我到了医院,没有想到林飞还没有回到病房。经过护士的指点找到手术室,林飞的母亲正在外面等着,她说林飞是晚上7点42分被推进手术室的,当时已经是晚上近11点了,可是还没有出来。11点多,正在焦急等待的我碰到了下午来的那位骨科医生,他告诉我手术很成功,但是因为还需要等病人从全身麻醉的状态中清醒过来,所以还需要再等一会。凌晨12:30左右,林飞终于被推了出来,脸上因为全麻戴上面罩的关系,眼睛的部位尤其浮肿,右肩被包裹了很大一块。 回到病房后,已是凌晨1点,也没有什么交通工具可以回家了,再加上林飞刚动了手术,人还很虚弱,行动也不方便,所以我决定在他旁边陪他一个晚上,他母亲则守在病房外面。平时这种多个病人的病房,考量到别的病人不要受到影响,护士是不会允许家属陪夜的,但是当天晚上因为情况特殊,所以护士也默许我守在他的身旁。手术过程中,会有一根管子通过喉咙送药进行麻醉(?),林飞感到喉咙有些不适,再加上当时已经十几个小时没有进食和饮水,他感到有些恶心,吐了一些,而且麻醉药效还没有过,人也觉得特别的累。给他吃了止吐药之后好不容易睡了一会,可是发现伤口还在不停的向外渗血,所以当中护士来换了几次身下垫的布,他也没睡踏实。凌晨6点多钟,我让林飞的母亲先回去休息一下,中午再来换我回去。 今天上午林飞做了心脏功能的检查,这个检查上次做化疗还是移植前也做过,主要是为了查看心脏能否承受住化疗的过程。那个时候说实话我和他两个人都挺困的,所以他在检查台上睡着了,我则坐在外面等候的椅子上就睡着了。他肩膀上的伤口还是在一直不停的渗血,这真是一个梦魇,换过了很多次棉片、纱布,他身上穿的衣服还是在做检查的时候渗出血来。林飞母亲看到了那个伤口,说是有鸡蛋般大小,因为没有缝合,所以是敞开的,血液科的医生打开包扎之后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只有又包回原状等待骨科的医生过来给与包扎的建议。上午直肠科的医生也过来了一位,在她的建议下,决定换另外一种比较贵,但是比较有效的药物,希望能够顺利地将痔疮缩小,化疗期间才不会带来太多的困扰。 两点钟我赶回家抓紧时间睡了几个小时,晚上又赶回医院。这时骨科那边的医生已经给过建议了,所以血液科这边的医生帮林飞将伤口使劲地按住10多分钟(听起来就会觉得很痛,对么?),然后用有弹性的长纱布紧紧地绑住。绑好了我们的一个朋友过来看到,觉得很像美国橄榄球运动员肩部的那个护甲,这样一形容我想大家应该就有比较明确的概念了吧?护士给林飞吃了止痛药,所以如果不碰到的话,倒不会觉得很痛。眼睛还是有点浮肿,人也依旧觉得累,流了那么多血又没怎么睡个踏实觉,累是必然的。所幸胃口并没有受到影响,早饭和中饭我看他行动不方便(右边做了手术,左边则是插上了输液管),都是喂他吃的,还算爽快地吃完了,自己带去的水果他也有吃。现在因为做了手术的关系,化疗最快可能也要到下周才能开始了,趁现在胃口比较好的时候多吃一点,到时候也好打仗。 晚上来了两批朋友看望林飞,和我们聊了一会。 这两天算是一个小战役,总算打完了这个小战役,还算成功,现在就希望明天的时候血能够顺利止住,这样绑的绷带才不会让他那么难受。今天测了血象,除了有令人讨厌的3%幼稚细胞以外,别的血象看起来都还是很正常的:白血球8.08, 血红蛋白13.6, 血小板198,红血球4.34。 为了避免下次再出现我晚上需要留守医院,不能及时写日记的情况,我决定在天涯和心雨各请一位朋友帮我忙,可以帮我给大家通报林飞的最新情况。天涯这边就由我的同学pengyou1来帮忙,心雨则是要麻烦dearbaby姐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